治疗支气管炎有没有什么特效药?

会员116906647 已回复
我有十年的支气管炎,每次我感冒了都会发,但吃药之后就会好,但现在我都快一个月了,针打了药也吃了,但没有什么效果,仅而还严重了,有时咳的气进出都困难了,好像有什么东西把喉咙堵住了,是干咳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78910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有一些支气管哮喘的情况,可以使用一些布地奈德喷雾以及氨溴索来改善一下的。平时的话一定要注意增强体质,可以减少感冒支气管炎的发生,多注意补充维生素c,平时注意多喝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炎是指由于支气管及其周围肺组织的慢性炎症,治疗上没有特效药,只能从平时的生活中多注意,避免复发,防止感冒戒烟,急性期用消炎药进行对症治疗。患了支气管炎,一般是可看看中医的,中医中药治疗支气管炎具有独到之处,常用的方剂是小青龙汤和麻杏石甘汤等。中成药通宣理肺丸气管炎丸也是可考虑服用。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支气管炎的特效药有阿莫西林、左氧氟沙星、头孢呋辛、右美沙芬等。
阿莫西林,左氧氟沙星,头孢呋辛,这些药物是治疗支气管炎的常用药物,通常是口服。严重的时候可以通过静脉注射,根据细菌的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来选择合适的抗生素。常用的药物有溴己新、右美沙芬、复方氯化铵合剂等。服药期间要戒烟,多饮水,不要吸入有毒的空气和其它有害物质,以防止感冒。
如果是慢性支气管炎,一定要按时服药,一定要按时服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痰比较多,一般用一些化痰的药,例如溴已新或氨溴索。当然,有些气管痉挛的,要适当的配一些解痉的药物。有些小孩子如果痰比较多,又不容易咳出来,适当的配一些做雾化,有助于痰液排出,有止咳的作用。如果是成人,可以用一些抗生素比如头孢、阿莫西林、阿奇霉素等,同时也要用一些止咳化痰的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用于小儿支气管治疗的药物,主要是针对于小儿特殊的体质,比如营养,支气管炎的症状和病因选择措施。可以适当补充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给予复合维生素,比如复合C族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于鱼肝油等,可以增强小儿的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要明确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来的,大多数的支气管炎是感染引起来的,是病毒感染,可以用抗病毒的药物及止咳化痰药物治疗,是细菌感染,可以用抗生素治,咳嗽厉害,有痰可以用雾化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支气管炎通过推拿的手法,能够有一定的缓解症状和治疗的效果。运八卦:左手持患者的左手手掌心,以右手按压,自乾宫处顺时针运一圈,指兑宫处为顺运八卦一次。连续操作10到15分钟。平肝穴:患者左手食指末节掌指为肝穴。一般用清法,从患者的食指根部推至食指端,可以梳理肝气,发散外邪,平肝气,连续操作十分钟。清废血:患者左手无名指末节掌面为肺穴。清法从指根推到指端,补法则从指端推到指根。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