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时感觉右胸异物感

会员117043989 0 已回复
您好医生,中午吃饭时感觉右胸第三至第四肋骨间,乳房进来点感觉有异物感,感觉是有个硬物,吃饭吞咽时感觉明显,晚上也是,现在给你发消息时靠在椅子上也感觉隐隐痛,就是感觉皮肤下有个小石头掂着,请问这是什么情况呢?
补充提问:
今年33岁,男,家里长期饮食清淡,个人有抽烟,症状是今天中午吃饭时感觉到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需要考虑是否存在肺部疾病或者存在食管方面问题的可能,那么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到医院检查一下胸片,排除是否存在肺部方面问题,另外,像这种情况也需要考虑进一步检查胃镜看一下,排除是否存在胃方面问题的可能,同时也需要检查一下B超,排除是否存在肝胆方面疾病,方便的话给个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患者描述的是慢性咽炎的表现,考虑反流性咽喉炎可能性比较大。
指导建议:建议患者行电子鼻咽喉镜检查,如果没有其他问题,可以积极进行抗反流治疗和咽炎对症治疗

熊俊伟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重庆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9
擅长:耳鼻咽喉科学,主攻耳鼻喉基础性疾病、咽喉疾病、睡眠呼吸疾病、鼾症、睡眠医学和鼻变态反应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吃饭时感觉胸口噎得慌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1、食管癌。多见于中老年男性,有进食障碍感,以进食成形食物为主,进行性加重,胃镜检查可见食管肿瘤性改变。
2.食管反流病。常见于各个年龄段,常见于中老年女性,可出现反复进食哽咽,进食流汁饮食甚至不进食都会出现不适,胃镜检查无明显异常。
3.食道异物。如果误吞假牙,如枣核等异物嵌顿在食道内,会出现吞咽障碍、吞咽痛等症状,胃镜检查可发现食管异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食管癌。多见于中老年男性,进食阻挡感,以进食成形食物为著,并进行性加重,胃镜检查可见食管肿瘤性改变,胃食管反流病。可见于各个年龄段的,以中老年女性多见,可有反复发作的进食哽咽感,进食流汁饮食甚至不进食时也感不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吃饭时打嗝并不一定是胃癌。
如果出现吃饭时打嗝的症状,并不代表得了胃癌,因为也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或者是胃动力不够而导致的。建议注意调整饮食,多吃小米粥、南瓜粥、面条、馒头等比较易消化的食物,如果症状较重,建议服用一些能够促进消化和胃肠蠕动的药物,比如复方消化酶、多酶片、马丁啉、莫沙比利等。如有持续的表现,建议进行胃镜的诊断。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不是癌症,急慢性咽喉炎,但是咽喉异物感主要是空咽的感觉异常,当进食或者吃饭的时候,异物感觉会消失,如急慢性鼻炎,鼻分泌物向后倒流,刺激咽喉部引起咽喉异物感。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咽喉有异物感可能是咽炎的可能比较大,咽炎主要是恶心呕吐、咽部异物感、咽痛,特别是吞咽疼痛明显,而食管癌是吞咽困难,食道疼痛。建议做个食管钡餐检查。确诊后对症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