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90多严重吗?..........

会员88280439 0 已回复
转氨酶90多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常辰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肝癌,食管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乳腺癌
已帮助用户: 62917
指导意见:你好,转氨酶有点高,像那种情况,不过也不用过于担心,在饮食上控制就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肉食,定期到医院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转氨酶(transaminase)是催化氨基酸与酮酸之间氨基转移的一类酶。普遍存在于动物、植物组织和微生物中,心肌、脑、肝、肾等动物组织以及绿豆芽中含量较高。转氨酶可以反应肝脏受损程度,正常值为0-40U/L。
如果检查结果已经达到600多,算是比较严重了。转氨酶是一种催化酶,能够促进蛋白质氨基酸的转化,转氨酶广泛存在于人体内的各个脏器,其中肝脏内含量最高,当患有肝脏疾病,如肝硬化、酒精肝、乙肝、脂肪肝,肝脏细胞受损,转氨酶就会从破损的肝脏细胞释放入血,导致检查结果增高,应该积极治疗。
应该积极的进行对症治疗,必要时也可以通过人工肝,或者静脉血液滤过治疗。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谷丙转氨酶是临床上检查肝细胞功能的常用指标。正常值为0-40U/L,数值90U/L,明显高于正常值2倍以上,需要引起重视。
谷丙转氨酶90U/L,单纯的从肝脏炎症指标来分析,不算太严重。谷丙转氨酶轻度的升高,提示肝细胞有炎症,病情的严重程度,要结合腹部彩超,结合肝功能不正常的病因来进行分析。如果腹部彩超正常,谷丙转氨酶轻度的升高,那么病情就不严重。如果存在着肝硬化是乙肝所导致的话,那么就一定要进行规范的抗乙肝病毒治疗的。
需要明确引起肝功能异常引起的原因,通过相关检查明确诊断。暂时性可以服用降转氨酶药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谷丙转氨酶90不算严重,正常值是小于40,谷丙转氨酶这是一个肝细胞损伤的标记,超过正常值范围就代表有肝细胞的损伤,对于谷丙转氨酶的升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一下肝胆彩超。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谷丙转氨酶90不太严重,谷丙转氨酶是比较常用的肝脏炎症指标,肝细胞内的谷丙转氨酶浓度非常高,多种致病因素可以造成肝细胞膜的破坏,使谷丙转氨酶从细胞内释放到细胞外,引起指标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谷丙转氨酶是反映肝细胞有无损伤、肝功能损伤程度的衡量指标。正常值为0-40U/L,超出正常值25倍以上,说明肝功能损坏非常严重。
谷丙转氨酶升高至1500,提示肝脏已经受到非常严重的损伤,有活动性炎症存在,但病情的严重程度与谷丙转氨酶升高的幅度不一定成比例。关键得看引起谷丙转氨酶升高的病因和肝脏储备功能受损的情况而定,即要结合着血清前白蛋白、总胆红素、凝血功能的化验结果综合分析。
建议及时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注意戒酒,改善营养;也可能是患有脂肪肝,不注意饮食习惯,建议做肝脏彩超检查。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不严重,需要进一步检查,寻找转氨酶高的原因建议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完善各种检查,寻找转氨酶高的原因,首先需要查一下病毒性,肝炎类因素,乙肝容易引起转氨酶异常。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