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无力是什么方面的病?需要做哪方面检查

会员117032263 62岁 已回复
四肢天力,手脚痒胀,一天比一天严重,曾有脑梗,但生活能自理。轻度糖尿病,颈椎病,肾有10mm结石,腰偶有轻微困疼。问,肾结石是否有四肢无力的因素之一?怎样才能治疗四肢无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郑才峰 主治医师 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腹泻,慢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1774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有脑梗塞病史,糖尿病,颈椎病及肾结石,那需要首先控制血糖血脂血压正常平稳,四肢无力,那可能是脑供血不足,和你有脑梗有一定关系 ,平时注意合理饮食,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适当加强,可以服用扩血管及营养脑神经药物治疗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癌病人四肢无力头晕是由于出现了气血不足,抵抗力下降,或者是由于出现了贫血的原因导致的,如果头晕,需要配合使用点提高抵抗力的药物,需要积极的补充的。具体遵医嘱。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较多原因可以引起头昏、四肢无力,具体分析如下:
1、如果平时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不佳,身体未得到充分的休息,第二天就可能出现头昏、四肢无力的情况。建议合理安排睡眠时间,不要熬夜。
2、在贫血时,患者体内的血容量下降,红细胞减少,所以机体携氧能力也会降低,可能会出现头昏、四肢无力的症状。
3、当存在心脏功能异常时,机体的泵血能力减弱,心搏出量也会下降,全身血液供应减少,可能会出现四肢无力的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四肢无力的原因如下所示:
1、血糖:糖尿病患者出现肢体无力,可能与糖尿病并发症及伴随疾病密切相关。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其血糖控制不理想,糖虽然是能量的来源,但由于缺乏胰岛素而无法转化为能量,会出现明显的四肢无力。除了高血糖,低血糖也表现出明显的无力。糖尿病患者由于饮食不当或降糖治疗不当,过度运动导致低血糖,不仅导致心慌、出冷汗,还会出现四肢无力。
2、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可出现各种并发症,包括微血管病变、神经病变、糖尿病肾病,甚至眼底病变和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可引起明显的四肢无力。如果大血管病变危及糖尿病患者的心脏,导致心功能不全,还可表现为四肢无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最近头疼,眼痛,胃痛四肢无力主要原因就是胃炎和溃疡,应该及时做个胃镜检查来确诊一下,确诊之后再对症治疗。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油腻、生冷及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千万不可以吃。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有点像感冒症状,可以吃点藿香正气水进行对症治疗。平时要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不宜吃生冷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喝酒,注意休息,不能熬夜,放松压力,保持愉快心情,室内保持空气流动,避免受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帕金森病四肢无力可能是病情加重的一个临床症状。帕金森病主要表现为锥体外系症状,比如静止性震颤,肌强直,运动迟缓和姿势步态异常。静止性震颤一般为初发症状,大多数自一侧上端上肢远端开始,静止时明显,紧张时加剧,随意运动时减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