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冠心病吃什么药物?

匿名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前两天和别人吵架,胸口疼痛!吃了速效救心丸一个小时候才缓解。疼痛时和不疼后都做了心电图,显示问题没什么问题!做了2次肌钙蛋白也都是阴性!医生让做冠动脉CT,因为害怕没做,请问我该吃什么药物呢?我十几年的高血压 心脏肥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罗伟 副主任医师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肿瘤治疗与术后保健以各种心悸、中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055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问题是情绪异常导致的症状,本身就有高血压问题,导致的心肌肥厚了,说明你的血压控制的不理想,同时有生气和吵架的激怒,影响肝气不舒,气滞血瘀,心前区疼痛,目前还没有明确是冠心病,不必用药治疗,可以保健性的用疏肝理气的中药丹栀逍遥丸吧。也可以用丹参滴丸保健。
有用0
相关问答

冠心病患者要注意合理的膳食结构,以提高疗效。具体内容如下: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其原因是动脉内膜脂质沉积。冠心病的主要食物是大米、白面等,其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淀粉,需要注意一次不要吃太多,最好是七分饱。患者还可以多吃玉米、小米、大麦、红薯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有助于消化,防止血糖、血脂升高,对冠心病患者很有好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冠心病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其他病因引起的冠状动脉狭窄,心肌缺血、缺氧等疾病。建议冠心病患者注意饮食健康,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低脂低盐饮食,忌辛辣刺激及油炸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适当运动,比如散步、瑜伽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胸闷、心肌缺血时,可以服用硝酸甘油、硝酸异山梨酯等抗心肌缺血的药物,紧急情况下可以舌下含服,也可以口服。此外,还可以使用中成药物,比如丹参滴丸、速效救心丸等。使用β受体阻断剂能降低美托洛尔和比索洛尔等心肌耗氧量,并能提高冠心病病人的预后。
如果硝酸酯类或β受体阻滞剂的治疗效果不理想,可以选择使用非二氢吡啶类的钙通道阻滞剂,比如地尔硫胺等。可以口服曲美他嗪、辅酶Q10等营养心肌的药物。同时可以口服尼卡地尔等改善大血管、微血管的药物,以对症下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不要吃高胆固醇含量的食物,像动物内脏、肥肉、油炸、油煎或者烧烤类东西,或者全脂奶、奶油,包括面包、蛋糕这些奶油含量很高的食物,另外还要忌生冷辛辣刺激,戒烟戒酒,不要吃得过饱。鱼籽、蟹黄、蛋黄类食物也应该适当减少,在饮食上应该增加新鲜蔬菜,如果血糖不高,可以适当增加一些水果摄入。所以冠心病病人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清淡,不宜过饱,防止诱发心绞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冠心病患者不能吃的太油腻,太油腻的东西会导致动脉血管硬化,长期以往,严重时可导致血管破裂,不要吃太冷的东西,不要吃太甜的东西,摄入过多的糖在人体内可转化为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严重可堵塞血管,对冠心病患者也是一种刺激,导致血压上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冠心病病人给他补充营养,他们实际上可以吃一些藕粉,或者适量的饮用一些红酒,具有软化血管的作用,平时多注意休息,饮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也是可能的,应该告诉他必须吃低盐低脂的饮食,不要吃太多油腻和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太多豆制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