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感染,胸腔积液(脓,臭)

会员117024209 已回复
男,57岁,拍的片子说是肺感染,肺结核(已钙化),胸腔积液。前两天穿刺抽取胸腔积液,抽了90ml左右,灰黄浓稠液体(刺激异味),医生说只抽了一部分,麻烦贵人帮忙看看检查结果,可能是什么病?感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明政 副主任医师 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状腺癌等疾病、乳腺癌等疾病,胃癌、结直肠癌
已帮助用户: 10687
指导意见:从现有资料看,可以考虑诊断:肺部感染、脓胸。
有用0
相关问答

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判断,病情严重的肺结核肺脓肿,还是病情轻的肺结核肺脓肿,都需要及时的治疗和处理。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和处理,那么病情轻的可以向病情严重发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治疗胸腔积液和化脓的方法是需要进行胸腔闭式引流手术、抗感染、营养支持。如果是肿瘤导致的胸腔积液,则要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一方面全身给药,或者口服,另一方面是胸膜腔介入、胸腔注射药物、也可以胸腔镜。对于难治性恶性胸水患者,应采用胸腔镜下胸膜闭锁术。总之,首先要减轻病人的临床症状,然后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肺感染不是肺炎,具体内容如下:
肺感染也就是肺部出现炎症,通常并不是指肺炎。可能是真菌、细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体等致病细菌导致的肺部感染。肺感染可能有咳嗽的表现,肺炎通常是分为放射性肺炎、过敏性肺炎、呼吸道变态反应等。主要以咳嗽、痰液增多为典型症状,并且肺炎是在发病的早期通常还会出现发烧的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腔积液是以胸膜腔内病理性液体积聚为特征的一种常见临床症候。胸膜腔为脏层和壁层胸膜之间的一个潜在间隙,正常人胸膜腔内有5~15ml液体,在呼吸运动时起润滑作用,胸膜腔内每天有500~1000ml的液体形成与吸收,任何原因导致胸膜腔内液体产生增多或吸收减少,即可产生胸腔积液。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肺感染需要挂呼吸内科。肺感染大多是因为身体免疫力下降、疲劳、淋雨或者肌体受凉等原因,导致衣原体、支原体、细菌或者病毒侵入到了身体内,使肺部的粘膜组织出现了炎症反应,表现出大量炎性分泌物渗出、水肿或者充血的炎症反应,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抗病原体治疗,例如头孢菌素类药物或者青霉素类药物,大约5天到7天可以治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腔积液是脓胸一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治疗,也可以通过抗感染排精溶液的方法处理,或者也可以通过电解和酸碱平衡及对症处理。在明确病因以后,要根据胸腔积液和血培养结果药敏试验结果选择有效的抗菌药物,出现特殊的菌种,如结核菌,真菌,放线菌等应给予有效的抗真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加快身体代谢排出毒素。

张本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微创腋下和胸骨下段小切口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三尖瓣返流、肺动脉瓣狭窄、右室流出道狭窄等先心病。手术切口在3厘米左右,隐蔽、美观。部分患者可无需拆线,免除拆线时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