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的处理

会员116884520 已回复
女,28岁,子宫里有0.7*0.6的子宫肌瘤,用吃药吗?它会慢慢长大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描述的情况建议行子宫肌瘤剔除术治疗比较好,而且可以保留子宫,避免饮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饮酒,多食新鲜的蔬菜。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可以考虑选择子宫肌瘤挖除术。子宫肌瘤是子宫的占位,性病变,属于良性肿瘤,生长比较缓慢,所以小的子宫肌瘤不需要治疗,动态观察,如果子宫肌瘤明显增大超过五公分,有可能引起经期延长。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孕期子宫肌瘤定期产检即可,不用特殊治疗。
如果怀孕后发现有子宫肌瘤,并且患者想要孩子,那就是可能要生了。患者不用担心,反正怀孕的时候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当然,也有可能导致怀孕流产。肌瘤的大小和位置都有一定的关系。这说明患者不需要太过担心,只要在怀孕的时候定期进行产检就可以了。而在生产后可以去医院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怀孕的时候,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的肿瘤,生长速度很慢,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这段时间要定期到医院做B超,观察胎儿的生长状况,同时还要观察子宫肌瘤的生长状况,如果短期内子宫肌瘤快速长大,应立即进行治疗,以免压迫宫腔,影响胎儿的发育,甚至有可能导致早产。
建议患者及时就诊,遵医嘱进行治疗,避免子宫肌瘤症状加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女性子宫肌瘤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如果没有任何的临床症状,同时子宫肌瘤的体积比较小,暂时来说可以先不用治疗。但是,如果子宫肌瘤的体积比较大,超过五个厘米上,或者是多发性的子宫肌瘤,或者是出现了月经出血量增多,月经周期缩短等,那么就需要考虑手术,或者是其他的相关方法来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在生产时进行肌瘤切除的手术,会增加很多无谓的出血,且在止血方面也会增加困难。所以,绝大部分情况下,妇产科医师不会建议在生产时一并处理子宫肌瘤。所以如果真的需要处理肌瘤,医师会建议等到产后子宫恢复正常大小(产后6周之后)、肌瘤也缩小时再行处理,对子宫的伤害会比较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剖腹产通常指剖宫产。一般情况下,剖宫产时可能会处理子宫肌瘤,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女性在剖宫产过程中,没有出现严重的大出血,也没有发生危及生命的意外事项,则可以在剖宫产时处理子宫肌瘤。但是这可能会导致女性的出血量比单纯的剖宫产多。如果女性在术中出现了大出血、羊水栓塞等情况,则通常不会在剖宫产时处理子宫肌瘤,以免危及女性生命。在术后,女性一定要加强护理观察阴道流血量。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