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检查GGT218ALT57。

会员117020636 已回复
后做了甲胎蛋白,乙肝两对半,甲肝,肝胆彩超均正常。彩超显示无脂肪肝有多发性息肉。GGT怎么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常辰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肝癌,食管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乳腺癌
已帮助用户: 62917
指导意见:你好,向您这种情况建议口服用药治疗,如果没有缓解的话,只能建议采取手术,具体的还没,建议你拿着化验报告单到医院进一步确诊,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如果您现在是大学入学新生,这个检测结果并不会导致您被退学。
指导建议:但是,学校会进一步给您做肝炎系列检查。甚至有可能给您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肝功能检查是通过各种生化试验的方法,来检测与肝功能代谢有关的各项指标,来反映肝功能的基本状况。
肝功检查中ALT是指丙氨酸氨基转移酶,这个酶存在于肝细胞内部,当肝细胞受到损伤时可以释放入血,也是临床上体现肝细胞功能最常用的检测指标。ALT可存在于肝脏、肾脏、心肌、骨骼肌及血清中,特别是在肝脏中的含量最高,而且主要存在于肝细胞浆内,只要有1%的肝细胞出现坏死,血清ALT就可以增加1倍,ALT活性升高幅度越高、特异性也就越高。
建议在进行肝功能检查前,不要服用药物,不要喝酒,不要剧烈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检测时要求抽血空腹,空腹时间为8-12个小时。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基本正常只要肝功检查正常,不要担心。不需要特别治疗,但是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要吃可以吃点复方维生素B,维生素C,但是药物不要过多,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因为任何药物都要通过肝脏代谢.都会或多或少加重肝脏损害。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ALT是谷丙转氨酶的英文简称,ALT在身体内见于很多不同的组织和器官,但主要存在于肝脏细胞的细胞浆中。人体如果出现意外肝损伤的情况,就会造成肝细胞的破裂甚至死亡,这就会将肝细胞浆内大量存在的ALT释放出来,ALT进入血液中,就会导致肝功能检查血清谷丙转氨酶含量偏高。因此肝功能检查ALT指标通常是反映肝细胞损伤情况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ALT/AST的比值是指谷草和谷丙的比值,正常人群谷草和谷丙比值约为1.15左右,也就是谷草转氨酶较谷丙转氨酶稍高,急性肝炎早期,谷草、谷丙的比值可以降到0.56左右,肝炎恢复期比值会逐渐上升,甚至恢复正常。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ALT指体检的时候抽血查肝功能当中的谷丙转氨酶,可以反映体内肝功能的大概情况,并且可以反映肝脏内是否有肝细胞的坏死,如果谷丙转氨酶处于0-40IU/L之间,此时多考虑患者肝功能处于正常状态,继续观察就可以,如果提示谷丙,谷草转氨酶有升高,处于40IU/L以上,此时多考虑患者有肝功能损害,如果是轻度的升高,可能是由于抽血前的一周,有饮酒以及食用油腻食物或者熬夜,劳累等情况发生的可能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