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 饮食 便秘

会员116938747 已回复
您好。爷爷今年69岁,前段时间 面瘫,然后吃饭很少。所以每天给他熬大骨汤喝。针灸有十多天了没见有什么明显的效果 吃饭吃不下啊,每天给她炖大骨汤,不知道是不是喝大骨汤的原因,然后便秘。请问是不是因为喝天天喝大骨汤引起的?便秘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已帮助用户: 445891
指导意见:像这种状况应该是有一些饮食结构因素受到影响,比较油腻,影响肠道蠕动,在这种状况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使用一些中药调理,可以配合口服一些。二陈汤四君子汤
有用0
相关问答

面瘫在康复过程当中应该保证足够的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所以像水果、牛奶、鸡蛋,包括鱼类等,都是可以正常进食的。唯独面瘫要禁止吸烟,禁止饮酒,这种是面瘫最大的禁忌,因为烟酒对神经功能都是有影响的。另外,面瘫恢复当中病人应该尽量保持清淡饮食,像辛辣、油腻的东西不适合多吃。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面瘫患者要禁吃刺激性食是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面瘫患者在饮食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的,如葱,蒜,韭菜,芥末,五香粉,咖喱粉。可以多吃一些能够促进肌肉和神经恢复的补钙食物,像是新鲜蔬菜,水果,粗粮,豆类,鱼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首先对于面瘫考虑存在面神经炎症治疗饮食上一定要吃一些温软容易消化的,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酸性的食物来治疗。如洋葱、大蒜、韭菜、胡椒、洋葱、芥末、香料、咖喱粉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面瘫平时饮食应少吃刺激性食物,例如:酸的,辣的等。少吃油炸、甜食。多吃蔬菜水果,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面瘫熟称面神经麻痹,而引起面部表情肌运动障碍。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与年龄无关。常见引起面神经炎的原因,有病毒感染,耳源性疾病,肿瘤性,神经源性,创伤,酒精中毒,糖尿病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面瘫平时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要多吃一些含钙量丰富的食物,如蛋类,奶制品,豆制品,排骨汤等食物。面瘫称作面部神经障碍,而且面瘫会使人的面部出现口眼歪斜,面部没有表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在颞骨骨折引起的面瘫之后,一定不要多吃油腻的食物,以免造成伤害。
同时也要尽量少食用发物,比如牛羊肉、鸡肉、葱、蒜等,比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葱、蒜等,这些比较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莲子、龙眼之类,都是比较好消化的,可以多喝点能帮助打通经脉的食物。还要保持卧床的姿势,尽量保持朝向健侧躺,以免对患侧躺造成压迫,从而有利于骨折的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