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做烤瓷牙一定要拔掉松动的牙吗?

会员117018995 已回复
前面有三颗牙松动后拔除戴临时性假牙五年,现在要做烤瓷,因旁边一颗牙松动(牙神经已杀死)大夫说要拔除才可以做,是这样吗?不拔出不可以磨小戴进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已帮助用户: 445891
指导意见:如果牙齿松动以后,在这种状况的时候,我们要采用烤瓷牙修复的话,周围的牙齿一定也要健康才行,否则的话可能会影响修复质量,所以我们应该遵照医嘱进行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需要磨邻牙的。在牙齿缺失后,缺牙的部位是没有办法单独支撑上部牙冠的,它是没有牙根的,直接就是牙龈。那么此时想要在地方镶一颗假牙,就需要搭建一个临牙架桥,起固定作用。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如果做烤瓷牙,一定要磨旁边的牙,有利于手术的操作。烤瓷牙改善口腔出现的牙齿单缺或者是牙齿多缺症状,能够增加口腔的咀嚼功能和口腔的美观度,让牙齿变得更加的整洁。手术通常会对口腔造成一定的创伤,需要把邻牙进行磨,想能够有利于牙齿的安装,平常吃一些松软的食物,做到早晚刷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缺失,如果做烤瓷冠的话,需要把邻近的牙齿打磨小的。通常在有牙根存在或无牙根缺失的情况下,安装烤瓷牙无需借助邻牙固定,因此不需要磨除邻牙。因为做烤瓷牙的时候,这个牙齿不一定适合自己的口腔,想要适合整个口腔的话,肯定是需要修磨一下旁边的牙齿的,这样从外观上看,假牙和真牙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也是为了美观,所以建议患者积极配合医生。建议可以找正规的医院进行面诊治疗,平时注意牙齿卫生按时刷牙少吃甜食吃过食物后要及时漱口。术后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食清淡。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烤瓷牙通常是不需要把原来的牙拔掉,但是在做烤瓷牙的时候需要将原来的牙齿磨小。在做烤瓷牙的时候需要到医院的口腔科详细的检查,然后可以做烤瓷牙。如果牙齿损伤不是特别的严重,需要将原来的牙齿磨小,然后才可以做烤瓷牙。如果牙齿损伤比较严重,可能需要将牙齿拔除掉,否则就有可能会影响到烤瓷牙的效果,还有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的影响。平时要注意口腔的卫生,注意合理的饮食,尽量减少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就常规治疗而言,瓷冠需要研磨一定的牙体组织,但磨牙量相对较小,一般在1mm左右,不会影响牙齿正常的生理结构。牙齿在破损之后,不能单个承受力量,那就需要把两边健康的邻牙进行打磨。需要做一个桥本来增强牢度,所以这就需要做三颗烤齿牙的牙冠。但打磨只是磨两边牙齿的一小部分,并不会有太大的磨损。需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建议在做完烤瓷牙以后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还有硬的食物,一定要做好口腔的卫生,避免烤瓷牙变坏的情况发生。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烤瓷牙松动主要有可能是里面基牙根尖有炎症或者是外伤促使基牙出现断裂造成的,这种建议照张牙片看看。对于有异物感,咬合可以碰上,有可能是烤瓷牙高颌造成,需要降低咬合。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