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这是神经衰弱还郁症亦精神分裂症

会员116886210 已回复
1.潜意识感觉外界事情都是对的,所以当遇到我自己认为错误的事情就会很反感并且会一直给自己解释纠正,但就算说明白了还会不安一直想 比如看科幻电影明明知道是假的 潜意识会认为是真的 然后就暴躁起来
2.记忆力下降 脾气很暴躁 晚上梦很多 尿频 对事情总有熟悉感但就是记不清楚
3.很容易受他人的观念影响 结果为1
4.经常对事情抱有怀疑 一定要证实了才安心就算是很简单的常识也这样
5.问题想多了就感觉越想越陌生 甚至连本质都东西都怀疑
6.很在意别人的话 只要入了耳朵的声音就会自己思考起来
7.有时会有幻听 就是一直反复一些歌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你经常对事情抱有怀疑,往往是强迫症的症状,强迫症就是明知道没有必要却要反复的做一个动作,一定要证实了才安心等。建议您心理上放松,不要用力控制自己去不想,也不要刻意去追着想, 然后顺其自然把心放平吧。
有用0
相关问答

神经衰弱并不会发展成精神分裂症。
神经衰弱患者往往有很多不舒服的症状,对自己的健康异常关心,害怕自己患上精神分裂症。这是情有可原的,但不能把神经衰弱变成精神分裂症。神经衰弱属于轻度精神病,精神分裂症属于重度精神病,其病因、临床表现、预后、治疗等各有不同,因此神经衰弱并不会因为症状严重而导致精神分裂症。有些精神分裂症患者在发病初期会出现类似于神经衰弱的症状,比如头痛、头晕、乏力、失眠、疑病等,随着精神分裂症的症状逐渐显现,患者会出现幻觉、妄想等症状,这种症状不能作为主要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神经衰弱是不会得精神分裂症的。
由于神经衰弱和人格分裂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东西,就算病人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神经质也无法转化成这种类型的。他们的病因各有差异,因此,不要把自己当成一个疯子。而患有精神分裂的病人,却很难相信自己的症状是轻微的神经质。神经衰弱并不会演变为精神分裂,经过多年的临床经验,积累了海量的病例数据,几个世代的对比分析,都没有找到任何可以证明其是由神经质转为精神分裂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精神分裂症要注意自我调节。建议你自己先不要使用药物来治疗,副作用是很明显的,而且轻易是不能停药的。自己可以注意自我调节来控制一下自己会好许多的,比如自己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意见建议:多参加一些运动锻炼,多接触一些新鲜事物,听一些音乐,和一些活动都是可以减轻自己的,建议可以积极主动的来试试,乐观 一些是会好些的。

马剑波医师儿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9064
擅长:营养不良,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新生儿病毒感染,新生儿先天性梅毒

指导意见:精神分裂症是重症精神障碍,一般有幻觉妄想,与神经衰弱及中医所谓的肾虚不能混为一谈。

李晶主治医师精神科宜春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141
擅长:老年期抑郁症,产后抑郁症,睡眠障碍,抑郁症,入睡困难,忧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老年狂躁症,妄想症

心理分析:神经衰弱症是一种神经官能症,一般不会发展为精神分裂症的。因此,你尽管放心治疗,不必担心患上精神分裂症的。
心理指导:建议:神经衰弱症是一种神经官能症,最好接受药物结合心理治疗的方法。

许允刚心理诊所東德心理研究院已帮助用户:6935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偏执状态,童年社会功能障碍,小儿情感交叉擦腿综合征,产后抑郁

问题分析: 在一些长期患神经衰弱,而且一直以来得不到有效治愈的人当中,会担心病情发展为精神分裂症。其实,神经衰弱与精神分裂症之间,基本上是不存在什么联系的。所以,神经衰弱患者不同当心自己会变成精神分裂。
意见建议:神经衰弱是一种神经“疲劳”的症状,表现为失眠等。和你神经分裂是没有直接关系的。神经衰弱症常常是由压力大、作息时间不规律、睡眠环境不适当等原因造成,消除这些因素,辅以谷维素等营养神经的药物,基本可康复。建议调整心态和生活学习等日常的习惯。相信神经衰弱可以克服的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