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和便秘

会员117016493 已回复
宝宝28天,刚出生时血检发现胆总红素偏高,有一段时间达到了220,照了蓝光退了,7天前宝宝腹泻,没有吃完自己好了,可是5天前开始宝宝没有在解大便,但是有通气,经常放屁,今天去拿了点开塞露,宝宝早上接了大便,但是到现在宝宝有没有解大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指导意见:宝宝几天没有大便,如果孩子没有哭闹及腹胀也不一定异常的,不建议反复使用开塞露。你可以观察然后给孩子按摩腹部促进肠道蠕动,促其尽快排便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在两次喂奶中间给新生儿喂少量的水,或者是更换小分子易吸收的奶粉。也可以给新生儿服用益生菌,帮助新生儿肠道正常菌群的建立,从而促进胃肠道的蠕动,缓解便秘的发生。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指导意见:母乳是新生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然而,有的孩子吃了母乳后会出现黄疸,停喂母乳后黄疸便逐渐消失,医学上将这种吃母乳引起的黄疸,称为母乳性黄疸。

李国顺内科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5470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指导意见: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特点是,大多在出生后2-3天出现,4-5天时最严重,足月儿一般在7-14天消退,早产儿一般在3-4周消退。此外,黄疸一般都是轻度的 ,孩子也没有其他不适症状 ,所以家长不必担心。

赵国华医师内科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已帮助用户:267480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病情分析: 您好,蒙脱石散服用以后孩子就是会有便秘的,这一般是孩子腹泻时服用的,现在停止服用,要多喝水的。
意见建议:适当服用点妈咪爱吧,也可以喝点葡萄糖水,有降疸的作用的,黄疸高的现象可以用茵桅黄颗粒治疗

李振朋医师内科河北省枣强县城西关门诊已帮助用户:10051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宝贝出现这种情况,大部分可能和消化不好有关的,建议口服双歧杆菌调理一下,平时可用手按顺时针揉揉腹部的。

刘伯军主任医师儿科威海卫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751
擅长:新生儿胎粪吸入综合征,腹泻病,小儿尿路感染,小儿缺铁性贫血,神经系统疾病,哮喘危重状态,新生儿窒息,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毛细支气管炎

问题分析:你好,新生儿黄疸,首先考虑是生理性黄疸,只要不是很严重,多可以在2周内完全消失,如果黄疸比较重或者持续不退,则为病理性黄疸,需要住院治疗的,如果没有并发其他疾病的,你所述的症状应该是生理性黄疸,注意新生儿的保暖,
意见建议:适当提早喂养,供给足够的水分和热能,及早排出胎便,减少胆红素的肠肝循环,可以减轻生理性黄疸的程度,祝健康!

文焕次妇产科广宗中医院已帮助用户:78913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