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气短是什么原因

会员91157047 0 已回复
我十四岁,去年我有一段时间,突然心会像扎了一样,会持续2秒左右,但都是隔好长时间才发生一次,之后,就在前一两个月,我吃完饭,胸闷,就想吐,但吐不出来,恶心,现在不恶心了,但最近一个星期,胸闷气短,老是叹气,很想喘一口大气,喘不上来,几乎每一分钟都胸闷,不过我一直胃口很好,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月萍 主任医师 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治疗心血管及内分泌系统疾病,尤其在冠心病、心肌梗塞...
指导意见:依据你的情况分析:最近有心烦的事吧?神经性因素引起的可能性较大,多参加有益的社会活动,多与知心朋友交流沟,多运动、保持心态平和,可服用中成药,比如开胸顺气丸,去医院呼吸内科就诊做胸片和心电图进一步明确诊断,供参考。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胸闷气短通常由并胸膜炎或胸腔积液,结核,肿瘤引起。
右胸闷气短建议病人到医院拍胸片复查,还是住院比较好,待疾病确诊后,再行处理。另外,如果患者出现了胸闷现象的话,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比如阿司匹林胶囊等。且疾病未得到充分诊断前,还是不乱用药的好,尤以抗菌素及激素为甚。另外还要加强日常护理,如合理运动、戒烟、心理疏导等,这样可以提高生活质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可能是心血管疾病、运动等原因导致的。
在心血管方面,以高血压、冠心病为主,主要表现为胸闷、气短。如果心功能不佳,会有明显的胸闷、气闭等表现。胸闷气闭与冠心病、心肌病等多种疾病有关,同时也与呼吸系统有关。
运动之后会有胸闷、气闭的现象,最好是不要运动,要静坐,在休息会缓解;夜间睡眠中出现胸闷气闭的情况,可以在短期之内做好准备,缓解胸闷气闭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夏季胸闷气短是什么原因具体分析如下:
夏季胸闷气短,可能是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心肌缺血、供血不足、心脏瓣膜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疾病引起的,建议患者首先要到医院及时通过检查明确诊断,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此外,夏季天气炎热、湿度过大会使人的新陈代谢加快、耗氧量增多,也可能出现夏季胸闷气短的情况。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通风,保持良好的空气流通,尽量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并不是典型的症状,这是个比较笼统的概念。很多疾病都会有胸闷气短的症状,肺淤血、心功能不全、支气管哮喘、胸腔积液、自发性气胸、肺纤维化等都会引起胸闷气短的症状。并且部分女性会因为生气,从而出现焦虑、抑郁、头晕、乏力、头脑不清、多汗、失眠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要考虑有没有心功能的问题,因为心衰最典型首要的临床表现是气短,同时有一些病人会有胸闷的症状,所以要根据病人的病史,既往有没有冠心病、有没有高血压、有没有心肌病、有没有心肌炎的病史,然后再进行一个气短的详细诊治。有一些病人表现比较典型,晚上睡不了觉,平躺就睡不了觉,躺下就气短,坐起来就会缓解,有些人晚上是端坐呼吸,如果是这种症状,考虑存在心功能的不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功能性胸闷,一个是心脏神经官能症引起的。
功能性胸闷是指长时间呆在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的房间里,或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与人发生争吵或争执,或在低气压的气候中,感到胸闷气短。心脏神经症是一种全身性神经症。胸闷气短是心内科常见的临床表现,主要考虑有没有心功能的问题或者冠心病。高血压的病人会有胸闷同时合并有气短。因为长期的高血压会造成心脏的病理变化。心肌病的病人也会有这种胸闷气短的症状。
所以整体心脏科的很多个疾病都可以表现为胸闷气短,所以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家要及时的到心血管内科进行就诊,那避免出现其他恶性的情况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