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中神经断了吗?怎么治疗?

会员117009999 已回复
4月9号针灸大鱼际时,手很疼,当时大拇指有点麻,做完后马上做了肌电图,说是正中神经损害,当晚手指焦灼疼麻,在医院做了一个星期的理疗,吃了甲钴胺,还有止疼药,回来后,甲钴胺一直在吃,止疼药没有吃了,现在手一用力就疼麻,握拳时手指手掌粘粘的,冷就整只手都疼,手掌手指就麻,请问神经还能恢复吗,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78910
指导意见:你好,可以改善,这个情况下还是继续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比如说谷维素等等,另外的话要注意保暖,每天注意热敷按摩,一定注意不要提重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外周神经损害中,最常见的是正中神经损害,多见于肩关节、肘关节脱位、肱骨髁上骨折、月骨脱位等。因为在行走的时候,手腕是最浅显的,很可能会被尖锐的东西刺穿,如果长时间的运动,很可能会引起腕管综合征,从而造成正中神受到压力的伤害。
治疗以营养神经为基础,可以口服胞磷胆碱胶囊、甲钴胺、维他命b1、胞磷胆碱胶囊等,还可以配合口服能够促进血液微循环,促进神经的恢复。腕管综合征需要进行手腕的制动、局部物理疗法、消炎镇痛、手腕上注入激素等,如果不能缓解,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缓解。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首先去医院做一个详细有关正中神经的一个检查看一看,病因出现在哪里,然后在平常的时候一定要多做一些体育锻炼增加一下自己的免疫力,还有做一下神经方面的康复训练,但是整个过程来讲都是比较漫长的建议有一个心理准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正中神经受压后可以引起手发麻,有的患者还会有手指无力,拇指不能对掌,严重的患者还会手部肌肉萎缩。正中神经受压,手麻可以给予以下治疗:给予腕管内注射泼尼松龙0.5毫升加2%普鲁卡因0.5毫升,每周一次,4~6次为一疗程。如果以上方法无效,需要手术治疗。可以手术切开腕横韧带松解正中神经。给予维生素B1,甲钴胺片口服营养神经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正中神经损伤可以口服神经营养药物。对于钝性损伤,由于神经的延续性完好,可以定期复查,1个月一次复查,检查神经的恢复情况。如果有6个月的钝性损伤没有明显的好转,需要做外科探查,然后进行神经修复。正中神经损伤术后,通常都是双手和四肢进行制动。要注意打石膏,保持神经处于较低的张力状态,这样才能促进神经的生长。也可以使用一些可以促进神经再生的神经营养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多发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对单纯性外阴阴道念珠菌病选择局部用药为主,一般用药后2-3日症状减轻或消失。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注意把握好性生活频度。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断指当时应该用干净的衣物把断指包起来,然后送到医疗机构做清洁保存的,而且尽可能在二十四小时内接上,不能就没有用处了,脚趾若是有保存好,并且有及时进行清创驳骨,预后还是不错的,这些重大伤害,刚弄到的时候都是感觉不到疼痛的,因为机体会由于应急而产生大量肾上腺素,所以病人本身是不会感觉到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