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后感觉不适!

会员116993898 8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后感觉不适!我爷爷于上月月初检查出心脏跳动慢,4月7号在滁州鼓楼医院做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术后十几天内无异常反应,出院回家后,感觉心脏与腹腔之间跳动幅度大,适应不了,额头冒冷汗,时间不长,每次大概持续半个小时左右,昨天晚上9点多出现呼吸困难,现在滁州鼓楼医院住院观察。具体原因不明确,想到您这里做下详细检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做了手术发生上述情况,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宝贵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已帮助用户: 92
问题分析: 建议结合临床症状,遵临床医嘱,你父亲之前心梗有没有查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果心梗没有临床症状的话,因为你父亲年龄也较大了,可以不安起搏器.
意见建议:主要还是需要根据患者的身体素质来决定的,这种情况如果不安装的话,随时有心脏停搏死亡的可能,如果安装起搏器还是可以延长生命的,风险不是很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完全或者是高度房室传导阻滞的患者需要及时植入心脏起搏器。
当窦房结有异常或房室结间的传导不正常导致的病变时,应采用置入式起搏器。心脏的传导是由窦房结的脉冲,经房室结向希氏束传递,然后向左右两根神经传递,最终由普肯叶神经来进行,在此过程中,只要有一条传导路径出现问题,就会导致心脏的传导出现问题,此时需要植入心脏起搏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起搏器的植入过程是需要建立外周深静脉和心脏的血管通道,然后在同侧胸壁制作一个皮下的囊袋,通过血管通道把心房和/或心室电极放置到位,缝线固定电极,连接起搏器和电极后置入囊袋中,逐层缝合皮下组织和皮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植入心脏起搏器手术前需要做心电图,胸部正位片,心脏彩超加左室功能以全面评价心功能状况等,还要做腹部彩超,化验需要做血细胞分析,凝血检查,肝功肾功血糖血脂电解质,肝炎抗原抗体+USR,HIV等检查,就是要对全身和心脏情况做全面评价,以全面了解情况,进一步明确适应症,排除非适应症和禁忌症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窦房结出现异常或房室结传导异常,引起病窦综合征时,需要采取植入心脏起搏器进行治疗。心脏传导系统是通过窦房结冲动,传导至房室结,再通过房室结传至希氏束,再传导至左右束支,最后通过浦肯野纤维完成心脏电活动,在这系列传导中,任何一个传导通路发生问题,都会引起心脏传导异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起搏器手术后以清淡饮食为主好。主要是根据原发疾病,然后采用合理的饮食,除了清淡易消化饮食以外,还要适当的优质蛋白饮食,适当的加强营养,这样才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起搏器植入分为两种,一种是临时的心脏起搏器植入,一种叫永久型的心脏起搏器植入。心脏起搏器植入主要是解决心跳过慢,或者是传导不下去的情况,就是解决病人的心动过缓的问题,临时起搏器用比如急性的下壁心肌梗死,导致的临时心脏传达障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