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肺结核复发怎么办?

会员116985087 已回复
我是呼吸道肺结核病人,最近咳嗽,有浓痰,好像是复发了,我还是利福平耐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常辰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肝癌,食管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乳腺癌
已帮助用户: 62917
指导意见:你好,跟你描述的情况。肺结核主要考虑跟你结合看滴橄榄油过像这种情况还是建议到医院抽血复查一下,确诊之后再口服用药,自己不要盲目服用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结核复发后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患者应该进行药物敏感性试验,对药物敏感的患者应该通过强化期和巩固期进行足疗程有效的治疗按照医生要求制定方案,积极治疗,完成规定疗程。除此以外,保持心情愉快,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适当加强营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复发需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如果是旧病复发,也就是陈旧性肺结核,或者之前有过感染的结核病,需要及时去综合医院的呼吸科做检查。比如拍胸片、痰检等。如果是肺结核再发,可以去正规的肺结核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首先是进行抗药性测试,以排除对结核病的抗药性,然后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进行复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进行相应的调整。根据专业医师的治疗,可以降低复发性和抗药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肺结核要及时到医治疗,主要是抗痨治疗,一般常用药治疗,至少两联能抗痨,还要根据患者的病变范围,以及对抗痨药的敏感程度,而且还需要监测肝功能,因为许多抗痨药对肝肾功能都有受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大部分的怀孕的妇女肺结核都不能再妊娠,需要做人流等。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肺部感染性疾病。肺结核对怀孕妇女和胎儿都有很大的伤害。同时,还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不良反应。大部分的怀孕妇女都不能再妊娠,需要做人流等,可以选择终止怀孕。同时还要进行正规的抗结核药物的治疗,比如异烟肼维B6片、利福平胶囊。一旦结核病痊愈,停止服用药物,可以在合适的时间内重新怀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孩肺结核要积极的使用药物来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小孩肺结核一般是感染导致的。如果确诊为原发性肺结核,就要进行早期治疗,选择合适的药物杀灭病灶内的结核菌,并保证足够的疗程。杀菌类药物可选用3-4种药物联合使用,如拉米夫定、利福平、吡嗪酰胺等,一般疗程可达12-18个月。同时要保证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供应,隔离呼吸道,避免病原体传播。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应当立即检查治疗。肺结核是传染性疾病,要预防传染给别人。结核病主要传播途径为飞沫传播,婴幼儿免疫力低下,是结核病的易感人群。在此期间,肺结核需要戴口罩,家里注意通风。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