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发黑了

会员116119750 已回复
最近几个月抽烟有点厉害。一天2包烟。我感觉舌头发黑和抽烟有关系。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雪军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常见妇产疾病治疗。
已帮助用户: 63019
您好,这个和抽烟是有一定关系的,还有其他不适吗?
有用0
关注
王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已帮助用户: 445891
指导意见:这种状况来说应该是很明显的。三焦热盛三焦有火,在这种状况的时候,我们应该戒掉不良习惯,保持饮食清淡,同时可以口服中药汤剂,比如升降散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舌头发黑需要考虑以下这几方面的原因,最常见的就是食物因素所引起的,长时间的吃一些带有颜色的食物就有可能导致舌头颜色发生改变。另外如果有霉菌感染的情况,也可能导致舌头发黑,特别是口腔当中的霉菌感染,往往还跟其他进食的东西,甚至啃食的东西有一定的关系。消化功能不良是导致舌头发黑最常见的一个原因之一。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舌头发黑是因为舌背丝状乳头过度增长,在喝茶、抽烟、吃药或吃不同的食物时,在舌背上染色而出现舌头发黑的现象。出现黑舌一般有抽烟的习惯,部分还喜欢使劲的用牙刷,都会导致舌背丝状乳头过度增长,最后出现黑舌的情况。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舌头发黑是因为舌背丝状乳头过度增长,在喝茶、抽烟、吃药或吃不同的食物时,在舌背上染色而出现舌头发黑的现象。出现黑舌一般有抽烟的习惯,部分还喜欢使劲的用牙刷,都会导致舌背丝状乳头过度增长,最后出现黑舌的情况。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龋齿最容易发生变黑这一情况,并非龋齿变黑必须拔牙,如龋齿变黑,但龋齿不特别重,在此条件下,龋坏组织可被彻底直接清除,去龋坏组织后,可直接进行补牙。
对于比较轻微和不影响美观的龋洞来说,应该尽量保持原有牙体结构,不会因为局部疼痛导致对其造成损伤。若龋齿变黑且较严重,龋坏的病变组织又非常广泛,在此情况下,需要对牙齿进行根管治疗是完全可能的,才能彻底去除干净变黑的部位,才能留住牙齿。
如果在龋坏部位进行牙髓治疗的话,那么需要将根尖部和牙根分开来处理才能更好地保存患齿。龋齿尤甚已为残冠,在此条件下,牙齿不必保守,却拔了牙,即龋齿变黑残冠或残根时,可直接拔去。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不是中毒,舌苔发黑的原因比较多,中医学认为舌苔发黑是热极化火所致,还有些肠胃有毛病的人,容易生寒湿,舌苔会变得厚腻,开始是白色,逐渐变成黄色或黑色,舌苔发黑的人会发现舌头中部的舌苔总是黑色的。舌苔是正常人的舌背上有一层薄白而润的苔状物,叫舌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问题不大,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摄入的食物有色素,可能还含有精糖,容易附着在口腔。
指导建议:这种是可以自行恢复的,不用过于担心什么。增加饮水量就可以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