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骑自行车出门吃早点,骑之前发...

匿名 30 已回复
今天骑自行车出门吃早点,骑之前发现自行车(共享单车)车座上有白色类似鸟粪的痕迹,用手使劲抹了抹没擦掉,就继续骑了,到了早点部买了油条饼后忘了这事了,也没擦手就直接吃了,吃完早点回到家才想起来这事,如果是沾到了鸟粪或者吃到了肚子里会不会感染禽流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指导意见:如果一只鸟患了禽流感,这只鸟的分泌物中就会含有一定量的病毒。但是,反过来讲,一只鸟一旦患了禽流感,就丧失了外出飞行觅食的能力,就会死在巢穴中。所以,即使您真正接触了鸟粪,您这种情况并不会感染禽流感。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后,孕妇一般不可以骑自行车。
女性在怀孕后,因为不方便,经常自行车是不安全的,长时间的骑车会导致孕妇过度疲劳,可能会导致流产、早产、胎盘早剥等问题,因此在孕期最好不要骑车。
孕妇要多注意休息、少做剧烈的锻炼、合理补充营养、自行测量胎儿的活动、按时做孕期检查等。平时注意补充钙和维生素,能够促进胎儿的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骑自行车是否能长高取决于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长高与骨骺线有关,骨骺线是指骨骺与干骺端之间的软骨,在孩子的x光片上表现为一条较宽的透光带,而骑自行车是锻炼的一种方法,不仅锻炼腿部,而且还锻炼身体其他部位,使身体各个关节都得到充分的活动,骑自行车有助于身体的长高,促进骨骼生长,但是若骨骺线已经闭合,那么骑自行车不能长高。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如果有腰椎间盘突出,可以在骑自行车之前做一个腰部前弯的动作,如果没有出现疼痛,就是可以骑自行车的,但是如果有疼痛,不骑自行车,所以能不能骑自行车还是要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决定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是最容易流产的时候,这个时候不宜做激烈运动,怀孕中期比较稳定,但也不宜做激烈运动,怀孕后期做剧烈运动也容易流产,所以不要去骑自行车,为了安全的考虑。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宫颈糜烂手术后3个月才能骑自行车。2到3个月之内是不能够同房的,2个月之后需要到医院复查,观察宫颈的恢复情况,如果宫颈恢复不好,则需要二次手术进行治疗。因为宫颈糜烂样改变,面积比较大时,微波手术没有办法一次性治好,则需要进行两次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骑脚踏车可能会伤到膝盖。膝关节损伤可分为急性损伤和慢性损伤两类,骑自行车的速度较快,强度较大时可能会引起膝关节急性损伤,主要表现为膝关节突然疼痛,走路时膝关节无力,容易跪倒等现象;病理表现为韧带损伤、滑膜水肿等。长期骑自行车也可能会导致膝关节慢性损伤,主要表现为膝关节疼痛,膝关节内可闻摩擦音及摩擦感,蹲起时疼痛加剧。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