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自己想信这是现实,而不是幻觉?

会员116881543 已回复
怎么让自己判断是生处现实中,而非幻觉世界中?老是担心自己生处幻觉中,生边的一切都是假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常辰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肝癌,食管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乳腺癌
已帮助用户: 62917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首先考虑是不是分裂症,像这种情况一般考虑跟压力过大,有一定的关系,目前建议你去找心理医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偶然出现幻觉、幻听,有可能是长时间熬夜或者是过度疲劳造成的大脑功能暂时性紊乱,保障充足的睡眠,避免劳累,就可以症状自行消失。如果是持续时间比较长,需要查找具体的原因,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长期失眠会引起幻觉。
睡眠是消除身体疲劳的主要形式,充足的睡眠可以保护大脑,增强免疫。专家表示,睡眠不足容易引起烦躁、兴奋、神经萎缩、记忆力减退等精神神经症状,长期失眠会引起幻觉。一般来说,人体对睡眠的要求是青壮年一夜减少7~9个小时,少年幼儿减少1~3个小时,老年人减少1~3个小时,这是不同年龄段对睡眠质量的要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是的。假性幻觉通过自己的调节和简单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让家人加强看护,观察好患者的言行举止,积极配合检查治疗,避免出现冲动伤人等意外行为。及时到精神科完善精神检查明确目前具体的精神状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幻觉妄想症可以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
幻觉妄想症需要通过心理疏导方法治疗,能够改善患者幻觉幻想的症状,要严重时还需要结合抗精神病药物,能够缓解患者的幻想症状加,还有利于自身病情治疗和恢复,具体的用量和用药时间需谨遵医嘱,不可私自盲目停止用药。幻觉妄想症可能是患者的精神受到打击或是心理压力较大等多种原因导致。
治疗期间患者要多跟家人言语沟通和交流,能够释放内心的不良情绪,有利于自身病情治疗,饮食要以清淡和高营养为主。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幻觉症主要以在无明显的意识障碍的情况下出现大量持久的幻觉为其主要特点。幻听和幻视较多见,但也可伴有其他幻觉,主要是言语性幻听。言语性幻觉常伴发与其关联的妄想以及恐惧或焦虑的情绪反应。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检查是否有影响儿童精神状况的高热,平时应采取主动退热等措施检查精神和食欲状况是否正常,平时是否有其他病史。在病情恢复后,应及时去医院选择抽血或安排体检,并按照医生的处方更加注意加强营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