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胃癌,输液间突然呼吸困难

会员116327595 -6917529027640884382 已回复
老人60岁,胃低分化腺癌,全胃切除,化疗方案奥沙利铂加替吉奥,目前第二次,今天输完奥沙利铂约一小时后,平躺间突然忽呼吸困难。原有肺气肿,中度肺通气功能障碍,慢气支气管炎。事情突发,情况紧急,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回家之后有什么办法能预防和处理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像这种情况如果存在肺气肿,同时又存在通气障碍的话,这种情况回家之后主要是避免受凉感冒,因为受凉感冒之后有可能会导致症状加重,同时饮食清淡为主,多喝水必要时可以考虑,家庭氧疗的,方便的话给个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胃癌到了晚期是很难治愈的,如果出现呼吸困难,那么对生命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控制得不好,寿命在一个月两个月都是有可能的,去诊所咨询一下,平时结合药物长期控制,能够适当的延长寿命。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病情分析: 你好!肺部是胃癌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转移方式,预后较差,因此一般临床治疗多选用中医中药治疗。中医中药治疗不会对患者机体造成损伤,没有副作用。
意见建议:中医中药治疗胃癌肺转移,主要是调节五脏六腑的功能状态,通过健脾补肾之法,以濡养五脏六腑,四肢百骸,充实人体阴阳气血之不足,进而来改善或消除肿瘤引起机体脏腑虚衰之证候,恢复人体阴阳平衡、脏腑平衡、气血和调,达到人与自然、人体内部环境的协调。提高机体抗病能力,遏制肿瘤的发展、恶化,运用扶正祛邪之法,扶正固本,调整人体阴阳平衡,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和抗癌能力,使肿瘤逐步退化、缩小、消失。

张九方内科已帮助用户:64898
擅长:擅长中晚期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乳腺癌、肠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子宫颈癌等

病情分析: 您好,胃癌化疗后出现呼吸困难,考虑是化疗副作用引起的,建议去医院查明原因,对症治疗,化疗的副作用较大,化疗的同时及时结合中医中药的治疗,减轻化疗副作用,增强治疗效果。
意见建议:中医中药治疗,能够有效控制转移病灶,杀死癌细胞,改善机体内环境;同时可提高患者机体内免疫力,增强体质,使肿瘤不再消耗人体,循序渐进,逐步缩小肿瘤,提高其生活质量、延长生命。

张九方内科已帮助用户:64898
擅长:擅长中晚期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乳腺癌、肠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子宫颈癌等

病情分析: 您好,肺转移是胃癌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转移方式之一,一般此时手术和放化疗治疗意义不大,应选用中医中药治疗。
意见建议:中医中药治疗胃癌肺转移,主要是调节五脏六腑的功能状态,通过健脾补肾之法,以濡养五脏六腑,四肢百骸,充实人体阴阳气血之不足,进而来改善或消除肿瘤引起机体脏腑虚衰之证候,恢复人体阴阳平衡、脏腑平衡、气血和调,达到人与自然、人体内部环境的协调。提高机体抗病能力,遏制肿瘤的发展、恶化,运用扶正祛邪之法,扶正固本,调整人体阴阳平衡,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和抗癌能力,使肿瘤逐步退化、缩小。缓解呼吸困难等临床症状,延长生命。

张九方内科已帮助用户:64898
擅长:擅长中晚期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乳腺癌、肠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子宫颈癌等

病情分析: 胃癌属于恶性肿瘤,即使手术或者化疗后也容易复发及转移,呼吸时出现的肚子右下角的疼痛,还是考虑与胃癌转移到腹膜淋巴或者肠系膜上有关。呼吸困难考虑与肺转移有关。
意见建议:出现呼吸时上述部位疼痛的,还不能排除肿瘤转移侵犯胸膜所导致的,伴有大量胸腔积液的时候可以加重呼吸困难症状,建议做一下胸部的影像学检查,以排除胸腔积液的可能。

李新泽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24520
擅长:肺癌、胃癌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一般坚持不了多久了,也就是数天吧,建议对症治疗,延长生命

周丽松妇产科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7592
擅长:妇产科月经不调,妇科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