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癌变几率

会员116842868 54岁 已回复
三年前有做过癌症手术,现在生了扁平苔藓,癌变的几率多大?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丽霞 主治医师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门诊部内科 其他
擅长:肺炎,感冒,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67328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是关于,扁平苔鲜的问题,一般来说问题不大,不必过分担心,目前来说,发生癌变的几率很低,可以定时观察即可,如果确实害怕的话也可以进行手术切除治疗避免恶变,请您对我的回复做评价。
有用0
程敬 主治医师 古楼街道光明路卫生室五官科 其他
擅长:常见口腔疾病治疗。
已帮助用户: 9554
您好,您有什么疾病病史,转变的几率不大,可以考虑涂抹糖皮质激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从临床上研究观察,乳腺增生并不一定能够发生癌变。具体分析如下:
乳腺增生是属于常见的一种良性疾病,发病原因考虑是自身激素水平异常或精神状态不佳导致的,乳腺癌并不是以乳腺增生为前提导致的,但是如果自身患有乳腺增生,也需引起重视,一般会有乳房疼痛、有肿块等症状,如果影响到自身正常生活,需要及时进行治疗,最好进行超声检查,排除癌变的可能。
建议患者平时注意饮食清淡,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可多进行锻炼,不要过度劳累。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一般来说,腱鞘囊肿癌变几率几率是零。
腱鞘囊肿通常是因为肌腱、手指、劳损等因素引起的局部肿胀,和积液引起的囊肿会形成包块,影响活动,造成肌腱的卡压。腱鞘囊肿没有癌细胞,所以不存在癌变的情况,建议腱鞘囊肿的患者注意休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热敷、理疗、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通常可以完全治愈,患者不用过于紧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肝岛可能发生癌变,具体分析如下:
肝岛是一种常见的良性病变,与弥漫性脂肪肝相关,弥漫性脂肪肝是一种严重的脂肪肝,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会导致肝功能受损。当肝内脂肪沉积过多会导致肝功能受损,导致右上腹剧烈疼痛、持续发热等,需要进行肝组织病理检查,口服熊去氧胆酸;如果病情加重,很有可能导致肝硬化,从而发生癌变。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这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判断的,要积极治疗慢性直肠炎比较好,可以选择入院治疗,平时生活中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不吃辛辣和刺激性大的食品,忌烟酒,注意按时休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宫颈囊肿癌变的几率不大。囊肿于癌症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虽然在囊肿形成期间肯定会对宫颈组织有一定的损害,但是这种损害并不会直接引起癌细胞的生长,所以从囊肿到癌症的演变几率基本上是不存在的。如果出现宫颈囊肿建议尽早治疗,保持外阴清洁,预防细菌感染。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桥本甲状腺炎癌变几率不大,具体分析如下:
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是由于免疫功能紊乱引起的,癌变的几率很小。甲状腺的细胞被自身的免疫细胞损伤,引起了甲状腺肿大,出现质地坚硬的结节,甲状腺的功能也会发生变化,比如甲亢或甲减等。桥本甲状腺炎虽然癌变几率不大,患者也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彩超,一旦发现类似癌性结节要及时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