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怎么消肿

会员116834351 0 已回复
你好主要是母哺乳期牙龈肿痛怎么办法可以好呢饭也不能觉也日4睡不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代丹 主任医师 通许县中医院下辖综合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后康复。
已帮助用户: 15
你好!按照中医来说,牙龈肿痛是有火气了,西药则是有炎症了,一般孕期或哺乳期如果需要用抗菌素的话,可以用青霉素或者头孢类药物,因为这两类药物对胎儿的影响比较小。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牙龈肿痛,快速消肿止痛的方法,需要根据具体病因决定,但往往也需要一定的时间。若为体内火气过旺所致,建议遵医嘱进行药物调理的同时,辅助调整环境温度。1,取一块肥厚鲜嫩的仙人掌,清洗干净,去刺,将其切开,然后用带浆的那一面贴在有牙痛的地方。2,10克花椒,10克生姜,加水煎煮,用纱布蘸花椒水敷于牙龈肿痛处。3,把黄酒和黑豆一起煮至黑豆微烂,然后用它的汁液漱口。4,萝卜洗净捣烂,取汁漱口,每日几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妊娠期间牙龈肿胀、疼痛,可能是因为炎症感染导致的,需要用到合适的抗生素。在使用药物时,应选用对孕妇身体健康和胎儿生长发育的影响较小的药物,以降低因药物所致的危险。建议孕妇到正规的公立医院口腔科做局部检查,确定具体原因,然后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牙龈肿痛快速消肿要看病因来处理。如果是牙龈炎和牙周炎,可以局部冲洗上药,配合全身抗生素和止痛药的应用。如果是根尖周的问题,就要进行根管治疗。平时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干净,避免感染。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出现了牙龈肿痛,要去看牙医,牙龈肿痛的原因有年轻人长尽头牙,也就是长智齿,容易出现智齿冠周炎,导致牙龈红肿,可以局部用漱口水,敷消炎药来消肿,根尖周炎,当牙齿龋坏到达一定程度以后,可能会导致根尖部区域的牙龈出现红肿,不可自行处理,要进行专业的操作才能解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孕妇牙龈肿痛了可能是牙龈炎、智齿冠周炎、牙周炎等引起的,需要针对病因采取药物治疗,以及一般措施调理。怀孕后牙龈红肿,智齿发炎时最好冲洗消炎。孕妇可以服用头孢类消炎药。如果是牙根发炎引起的牙龈肿痛,可以及时就医进行根管治疗。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饭后勤漱口刷牙,牙龈肿痛时可以使用淡盐水漱口或局部冰敷3~5分钟,能缓解牙龈肿痛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牙龈肿痛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快速消肿止痛,具体分析如下:
哺乳期牙龈红肿,可以在家里冲洗龈沟,用注射器吸双氧水,用注射器冲洗牙龈和牙面的牙龈沟,冲洗干净牙龈沟里的食物残渣、软垢、牙石碎片、牙菌斑、游离的细菌、脓汁,再用盐水冲洗干净,反复冲洗。清洗干净后可以在牙龈沟内外涂上碘甘油,它能释放出碘离子,有助于消炎和促进伤口的愈合。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