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焦虑中

匿名 1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现在五年级,是班长,现在的班主任马上要休产假,她近两个星期一直再说我的不是,让我配合新班主任能接受,但是老班给我的事情太多了,要出黑板报,还要弄ppt,马上临近语数英三科的单元测试,累死了!我平常9点上床睡觉,经常睡不着,要起来喝水上厕所好几次,大概11点睡着,这周还要早到做值日。怎么办啊!天啦噜!医生帮帮我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贾军亮 医师 大名县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5450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考虑为过度紧张,长期紧张易导致身心疲惫影响工作效率,这种情况建议把工作量去分担一下,比如赵朋友帮助,家长帮助同学帮助等减少自己的劳动量缓解压力,安心学习提高效率。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症睡不着是因为对睡眠的过分关注,对睡眠质量的忧虑和担心增加了自己的心理压力而造成失眠,可以用选择安定类药物,日常要积极运动,规律生活,做一些头部按摩,瑜伽休闲活动。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焦虑症不一定都失眠。正常人在某一个特殊时刻也可以有焦虑的情绪,在某一个时间段内也有可能有焦虑的状态,但是应该严格的区别,和真正的焦虑症、焦虑障碍做鉴别。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焦虑症主要表现为:无明确客观对象的紧张担心,坐立不安,还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症状,如心悸、手抖、出汗、尿频等,及运动性不安。焦虑症本身是不可能引起高血压的,但是焦虑症会使高血压的发生几率增高。如果通过抗焦虑治疗血压还是高,那就需要吃降血压的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能有一些情绪方面的问题的,但是,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也不排除是不是有抑郁情绪的存在。目前如果说只是有焦虑,是可以考虑使用一些谷维素的治疗的,也是可以帮助的,要注意劳逸结合,给自己减压,那么才能帮助改善。多交流,多交往。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焦虑症一般是不会有妄想症状的。
焦虑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理疾病,有可能是生活节奏较快或者是心理压力过大等原因引起的,会出现心情烦躁和容易发脾气等症状,是不会引起妄想症状的。出现焦虑症最好到医院进行心理评估来判断病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焦虑的药物治疗。
治疗期间还要改善饮食来进行调理,最好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强的食品,以免影响药效吸收,还会导致病情加重。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克服焦虑和失眠的方法如下。
1.治疗焦虑症状,缓解焦虑症状,镇静缓解时,失眠会自行缓解。
2、可以服用安眠药帮助睡眠。安眠药可以根据改善睡眠药、延长睡眠时间、加深睡眠药等症状选择。
3.通过改善睡眠卫生方式,可以改善睡眠症状,白天尽量减少睡眠,白天保持兴奋,晚上睡觉前2小时不做剧烈运动,可以看恐怖电影及情节严重的电视剧。
4.晚上可以做瑜伽或冥想,安静、放松、睡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