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谢率变低

会员116712895 18岁 已回复
你好我想问一下节食了一个多月,代谢率低了,是不是恢复吃饭代谢率就会正常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梁思乡 医师 栾城县博仁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内分泌、脑血管方面等
已帮助用户: 20661
问题分析:节食一个月是容易导致体内的代谢失调引发很多不适症状的出现,如果体质比较虚弱的话症状会更明显的
意见建议:首先不要过于紧张,建议最好是恢复正常的饮食习惯,适度运动,多食用水果有助于症状好转
有用0
魏威胜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东莞市石排医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皮肤病:扁平疣,寻常疣,丝状疣,血管瘤,老年斑,痣...
已帮助用户: 85562
不一定正常,因人而异,饮食清淡,忌辛辣食物,注意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基础代谢率测定根据脉压和脉率进行计算,另外一种信用基础代谢测定仪来进行测定。计算法简便易行,测定仪的方法较为可靠,常用的计算公式是基础代谢率等于脉率也就是脉搏的次数,再加上脉压减111。脉压是用收缩压减去舒张压就等于脉压,正常值是正负10%。如果是正的20%到正的30%就是轻度的甲亢,正的30%到60%是中度的甲亢,大于60%就是重度的甲亢。基础代谢率主要是来评估甲亢的基础代谢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基础代谢率是指在单位时间内人体在清醒并安静的状态下,不受肌肉活动,环境,温度,精神等的影响时所消耗的能量。基础代谢率的正常范围,男性是在1000卡路里左右,女性是在800卡路里左右,不同的人基础代谢率也不同。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血压下降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具体如下:
1.有高血压的患者长期服用降压药物,如果血压得到很好的控制,或者服用药物过量就会出现血压降低的情况,这种情况需要及时调整、减少降压药物的使用,避免药物引起低血压的情况。
2.引起低血压的最常见原因就是液体丢失过多,比如腹泻、呕吐,或者是大量出血导致体液迅速丢失会出现低血压,这种情况最重要的是要补充液体入量,包括口服以及静脉输液治疗。
3、可能是由于重度贫血所导致,还有一些患者可能是由于先天遗传性因素所导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基础代谢率是指人体在清醒且在极端安静的状态下,不受肌肉活动,环境温度,食物及精神紧张等影响时的能量代谢率,单位时间内的基础代谢称为基础代谢率,人体正常基础代谢率=(脉率+脉压)-111,正常值为±10%。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提高基础代谢率的方法有很多,可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加有氧运动如跑步,游泳,爬山。也可以多饮水,经常泡热水澡,深呼吸。通过大量运动是提高基础代谢率最快的方法,从而达到减肥的作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基础代谢率是指人体在清醒而又极端安静的状态下,不受肌肉活动、环境温度、食物及精神紧张等影响时的能量代谢率。人体在清醒而极端安静情况下,不受精神紧张、肌肉活动、食物和环境温度等因素影响时的能量代谢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