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不会癌变

会员116699388 3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体检发现有肝囊肿,大小是1.5乘2公分,不知道严不严重,这个会不会癌变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你好,肝囊肿是一种较常见的肝脏良性疾病,可分为寄生虫性、非寄生虫性和先天遗传性。超声显像广泛应用以来,无症状的先天性肝囊肿十分常见,且常为多发,中年女性较多,常伴多囊肾。先天性肝囊肿囊壁由上皮细胞组成,囊液多呈无色或透明,有出血者可呈棕色,多发囊肿常较小而遍布肝各部。
意见建议:一般来说,肝囊肿既不会影响肝功能,也不会发展为肝癌,所以这种囊肿通常不必理它只要定期复查即可。但如果它长得实在太大,让病人感觉不舒服时,可以进行治疗。治疗时也不必开刀,医生可以在超声波的引导下,将一根细细的针插入囊肿,用细针将囊肿内的液体抽出来,然后再注入纯酒精,这样囊肿才不会再次长大。如果囊肿长得很大,患者觉得很痛时,也可以考虑开刀治疗,将囊肿连同囊肿的膜一起摘除,来解决病人的疼痛。
有用0
关注
张红芳 副主任医师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医务室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门脉性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门静...
已帮助用户: 26089
问题分析:你好,肝囊肿是先天发育导致的,一般不会发生癌变
意见建议:一般直径不超过5公分,并且没有症状的话不需要特殊治疗,您所以这种情况不用太过担心了。注意定期复查,如果生长速度过快,可以考虑手术切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腱鞘囊肿绝大部分不癌变。
如果出现症状时没有得到及时正确地处理的话,就会对人造成一定的影响和伤害。这个几率是很低的。一旦发现有了腱鞘囊肿,就应该立即到专业机构做进一步检查。有这类病的人,不要心理压力过大。同时还要注意定期复查关节情况以及周围组织器官变化等。应及早到二级及以上医院骨科就诊,与医生合作积极救治,力争尽早让囊肿位置退去。此外,当病情达到减轻后,必须听医生的话,预防腱鞘囊肿的复发。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宫颈糜烂Ⅲ度一般不会癌变,宫颈糜烂和宫颈癌没有相关性。宫颈糜烂是个约定俗成的叫法,实际上是宫颈管里的柱状上皮异位到外面,覆盖了鳞状上皮,因为柱状上皮很薄透,看到宫颈呈红色,就像糜烂一样。
判断宫颈有没有病变要做宫颈防癌检查,也就是宫颈的细胞学TCT和病毒学HPV检查。如果TCT和(或)HPV有问题,还需要做进一步的阴道镜检查,必要时取组织进行活检。如果活检的结果有上皮内瘤变Ⅰ级、Ⅱ级,可以做利普宫颈术,如果是Ⅲ级累腺,则要做宫颈锥切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颈息肉在临床上癌变的概率较小,宫颈息肉主要是由于长期慢性炎症所导致的局部组织增生,才形成的赘生物。对于这种炎症性的赘生物,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并接受切除手术,可以在月经来干净3-7天不同房的情况下检查白带常规、血常规等项目,各项检查正常的情况下,可在医生的建议下将息肉摘除,并且进行病理化验,根据结果再进一步治疗,患者在术后要定期复查,因为息肉具有复发性,如出现复发,可能还需要二次手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胃溃疡一般癌变的可能性比较小,但是长期没有治愈会增加癌变的几率,所以不能不重视,要坚持治疗。胃溃疡容易反复发作,就是因为没有坚持治疗,好一些了就停止治疗了,才导致病情反复。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你好,从检查结果来看,这种情况恶变的可能性不大。有几个特殊的地方需要注意,第一个是有没有肺部肿瘤家族史,如果没有以现在的年龄来说肿瘤的可能性不大。第二有没有吸烟或者生活上烟雾粉尘大量吸入的经历,如果没有也不需要担心。
指导建议:不到0.5公分的磨玻璃样改变,即便是穿刺活检都费劲,所以这种情况定期复查是唯一可以做的事情。每年查一查,对比一下有没有改变,没有就不用管。肝部问题就更不用说了,血管瘤属于血管畸形。不会恶变。不用担心。这个大小也不会有什么健康影响。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宫颈纳囊是会癌变。宫颈囊肿是宫颈炎疾病的一种,因为慢性宫颈炎与宫颈癌的关系十分密切。病人在长期的炎症的刺激下,可能会有少数部分的慢性宫颈炎发生恶变的倾向,所以需要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