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有一段时间了 没吃药 感冒见好了...

会员88926217 46 已回复
感冒有一段时间了 没吃药 感冒见好了 可是嗓子哑了 怎么回事啊 吃什么药能好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指导意见:根据以上所提问的问题,感冒过程中出现声音嘶哑,考虑是合并了急性喉炎,是由于声带充血、水肿等原因造成的。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罗红霉素、蓝芩口服液等中西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没感冒不可以吃药。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所以每一种药物都对身体会出现副作用,当身体没有感冒的时候,则没有必要吃预防的药物或者治疗感冒的药物。想要预防感冒,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不要过量熬夜,要适当的加强身体营养,多吃蔬菜和水果这类的食物,补充身体的维生素,适当的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快好了要根据服药的时间做决定,如果在感冒后,服用的是抗病毒药物,那么就要等感冒完全好之后再停药,如果服用的药已经很长时间了,就可以把药停掉。如果在服药期间症状,还是反复发作,就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换药处理,在停药后发现病情加重就要直接的到医院检查,看一下是哪种病毒感染导致的,然后再做针对性的治疗,不要私自在家盲目服药,否则会加重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感冒好了通常不用再吃药,具体内容如下:
宝宝感冒一般属于病菌感染引起的疾病,感冒好了,宝宝身体恢复正常后,一般没有必要再吃感冒药物,可能会损伤宝宝身体,不利于身体健康。部分宝宝感冒后可能会出现不食欲降低的症状,家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服用调理肠胃的药物,比如益生菌,健脾消食的中成药等。感冒好了之后,宝宝身体通常还未完全恢复,抵抗力极爱欧弟,容易继发新的感染,所以要注意做好宝宝防寒保暖骨折,避免受凉,保持饮食清淡,防止出现消化道的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感冒可以自己好。感冒属于自限性疾病症状减轻后病情5~7天就能自我好的而无需药物控制治疗,但感冒会伴有鼻塞、流涕和头晕、头痛等症状若不用药可能不适感较强而影响工作、睡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主要考虑是由于长期感冒导致的鼻粘膜充血,水肿引起的鼻腔内发红,鼻子闻不到味道。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可以选择吃抗消炎药物,同时用抗消炎软膏进行局部涂抹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细菌性感冒诱发的急性咽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抗生素头孢克洛分散片进行治疗。另外,这段时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