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破裂

会员116406768 60 已回复
请问半月板垫片有裂缝,这该如何恢复啊?我在七号的时候膝盖扭伤,半月板垫片有裂缝,我这要咋恢复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根据你现在的情况一般来说骨组织都会恢复的,主要是看看有无半月板的损伤,是否存在骨折的症状。你注意下运动情况的呢。
有用0
相关问答

半月板破裂手术大概在5000-2万左右。
一般来说做半月板修复手术根据情况不同,且每个医院的费用也不一样,最好是先口服一些药物进行调理,例如可以用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或者是硫酸氨基葡萄糖胶,手术治疗多指利用关节镜,取出游离的半月板碎片,或切除损伤的半月板,一线城市三甲医院的价格在1-2万元左右,普通的二级医院可能稍微便宜一点。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由于半月板血供的影响,据说一旦半月板破裂,它就不能自行愈合。半月板损伤通常由运动损伤引起,无明显症状的半月板损伤无需特殊治疗即可治疗。如果有明显的症状,可以通过手术解决。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还要多喝水,并且适当的进行运动。最重要的就是应该好好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如果处理不当,留下质量不好的半月板,则可能发生再次受伤或破裂,往往需要二次手术。如果方便的话可以来科通过膝关节镜技术等进行诊治,若有关节内积液,需要穿刺抽液加压包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人工膝关节置换的好处和坏处有以下几点:
1、长期的关节疼痛可以得到缓解,或者彻底的缓解。
2、手术治疗的时间比较短,一般一个月左右就能恢复正常走路。
3、可以进行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严重变形的病人,术后可以改善关节的功能,消除畸形,使病人的下肢负重和步行能力得到恢复,从而达到降低社会负担的目的。
4、跑步、登山等活动,都要有一定的限制。
5、术后膝关节屈膝的角度一般在90度以上,最高为120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不建议将半月板切除。
半月板切除后,会导致关节炎,并伴随疼痛,肿胀,以及膝关节的变形。半月板切除术常因半月板撕裂较严重或半月板受损较重而不能修补,应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手术切除。
半月板是膝关节中比较重要的组织,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可以缓解胫骨髁面与股骨髁面的碰撞和震动,同时还可以提高关节的稳定性,减轻摩擦,保护关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半月板损伤首先要注意避免膝盖的过度劳累,尤其是下蹲、跳等运动,否则会造成膝盖半月板的压力过大,造成半月板的损坏。另外,也要注意不要在膝盖上受到伤害,这样才能防止受伤之后,对膝盖的半月板造成很大的伤害。另外还要做好保暖工作,防止膝盖受寒,从而避免导致膝盖部位出现水肿和疼痛。另外,在半月板受伤时,可以进行膝盖的热敷,以加快局部的血液流通,有利于半月板的损伤愈合。另外,在半月板受伤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吃辛辣的东西,不要吸烟,不要饮酒,否则会影响到半月板的修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