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怎样预防高血糖,生活上要注意多吃什么,和少吃什...

会员113186447 0 已回复
请问怎样预防高血糖,生活上要注意多吃什么,和少吃什么,还要注意些什么。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丽慧 主治医师 前郭县长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脂血症,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5964
指导意见:你好,预防糖尿病,平时多注意饮食调养,少吃含糖高的食物,适当的运动减重,保持正常体型,特别是有糖尿病家族史,更要特别注意。
有用0
关注
纪雪绒 医师 秦都区博华诊所中医科 其他
擅长: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80213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所说的这种情况来看,正常情况下,空腹血糖3.9到6.1,如果空腹血糖大于6.1而小于7.0。一般多为高血糖,合理的控制饮食,少食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然后定期进行血糖的监测,一般情况下会慢慢恢复正常范围。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糖的饮食,首先是少油、少盐的清淡饮食。一天来说一袋牛奶、一个鸡蛋,根据一个正常人的身高来说,三两到四两左右的瘦肉,这些都是完全可以的。各种肥肉都是少吃的,各种主食都要适当的限制。因为餐后血糖的高低,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这餐所进的主食,馒头吃到自己拳头的3/4大小即可。可以吃应季一点的蔬菜。以吃蔬菜吃饱为主,水果一般在两餐之间吃。应季的苹果或者梨,选择一些不是特别甜的都可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压是指血压大于140毫米汞柱比90毫米汞柱,高血压是指空腹血糖大于6.1毫摩尔每升,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7.8毫摩尔每升,随机血糖大于11.1毫摩尔每升。导致高血压和高血糖的病因有很多,糖尿病就是以血糖升高为主的一种疾病,目前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是无法彻底恢复的,需要终身服药控制治疗,平时的饮食要清淡,少吃甜食,油腻性食物及高钠食物,平时要多运动锻炼,增强体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高血糖能吃以下食物。
通常情况下,如果孕妈在怀孕期间患有高血压可以吃黄瓜,大白菜,白萝卜补充纤维素和维生素c。同时还可以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少吃油腻性食物以及淀粉类主食适量食用。避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建议孕妈在孕期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不要熬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糖孕妇吃粗粮主要以大米、麦类等多糖为主,如燕麦片、玉米面和荞麦面。蜂蜜、糖浆、必须严格限制麦芽糖等纯糖制品和含量高的甜品,多食绿色新鲜蔬菜补充蛋白质在原有基础上每天增加15-25克补钙、补铁、补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糖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当中,它的糖分比较少,有利于身体的吸收和发育,例如常见的黄瓜,西红柿,火龙果,猕猴桃等常见的食物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糖可以吃膳食纤维丰富、低糖的食物。
高血糖患者的正确膳食,应该是定时和定量,如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选择不同的种类。尽量不要吃高糖高热量的食品,可以多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例如荞麦、玉米、燕麦等。此外,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可以吃含糖较少,升糖指数相对较低的食物,例如苹果、梨、柠檬,对高血糖患者的机体健康有一定好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