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每天头脑不清楚精神恍惚反应迟钝记忆力消失

会员116347557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
我整天觉得头脑不清醒,神情恍惚,头脑反应慢,一天总想看电视或睡觉,对一切都没兴趣,不爱搭理人,连亲人也一样,不知道我怎么情况.对人很陌生,冷淡,我觉得每天自己都要窒息了,思维停滞,无论怎样努力就是无法集中注意力和脑力去关注和思考问题.头整天都是闷闷的,感觉发胀,每天像是梦游一样,别人说的话,必须要求对方重复一遍才能听清,甚至几遍都没听清,想着要做的事转身就忘记去做了,总想着以前做错的事心情很不好,很悲观,一点点小事就会感到心里压力特别大,大到承受不起,与周围的人生活得都不一样,总觉得不正常.心情一直不好,烦闷,感觉不到快乐,经常心烦得流泪,自己这个样子跟本没法生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红军 主治医师 卢龙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34664
看一下心理科医生,平时生活要规律要和家人多沟通。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脑不清醒、反应迟钝通常吃药物喝清淡的食物好,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睡眠状态不佳或者睡眠不好导致的头脑不清醒、反应迟钝,可以可以通过改善睡眠和治疗失眠来改善;脑血管疾病、动脉硬化导致的头脑不清醒、反应迟钝,可以根据病因进行治疗,可以使用降脂药物、抗血小板聚集、营养脑细胞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清淡的饮食,同时还要注意运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脑不清,反应迟钝,可以是很多疾病的导致。那么一定要积极的就诊医院,脑血管疾病,病人出现了脑埂塞或者是大面积脑梗死,脑出血等问题导致的意识不清,反应迟钝。另外还需要结合病人的病史,那么如果病人存在糖尿病,因为血糖过高引发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那么病人也会出现意识不清反应。另外低血糖的情况下,有的病人的表现不是心慌,出汗,手抖,而是反应迟钝。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反应很灵敏的孩子与反应迟钝的孩子,但这并不能确切的说是智力原因的影响。小孩反应迟钝怎么办提高小孩反映速度的方法:1、作为家长,要有耐心的跟孩子准确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因为在生活中,我们常会遇到孩子听不懂大人的话,反映速度差,而孩子与孩子之间却是无障碍的,孩子的反映速度也要快一些。很有可能是表达问题。2、可以让孩子作为“邮递员”。邮递员是作为大人之间的传话筒,不仅能够提高宝宝的反映能力,还能提高小孩的言语能力。3、要对孩子不吝啬的进行夸赞。孩子需要父母的肯定,孩子做错事要引导性批评,做的好的要夸奖。树立孩子的自信心。4、要让孩子自己做点事。把孩子的玩具放在安全且隐蔽的地方,与孩子玩益智游戏,让孩子开启寻宝,对孩子的自信心、反应力都有一定的锻炼。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经过调整植物神经功能,以及改善睡眠,适当的运动来改善这种症状。对于年轻人来说,尤其是学生,有可能出现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是学习的压力过大,又经常熬夜或者是喝酒,那么就有可能造成反应迟钝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体重莫名增加,同时还伴随着反应迟钝的情况,中年女性就要考虑可能是甲减所致,因为中年女性是甲减疾病的高发人群。
甲减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简称,是由于甲状腺激素缺乏或不足或其不良反应致机体代谢活动下降而引起的一种内分泌疾病。甲减起病隐匿,病程较长,很多患者缺乏特异性症状和体征,主要表现以代谢率减低和交感神经兴奋性下降为主。甲减的典型临床表现为低代谢症群,主要表现为易疲劳、体重增加。其次,甲减还会导致患者的记忆力、注意力、理解力和计算力减退,出现嗜睡、反应迟钝等症状。
甲减的诸多症状没有特异性,所以诊断需要根据患者的症状结合甲功化验结果来判断,所以建议去医院内分泌科做个甲状腺功能检查,以便作进一步诊断。

孙秀芹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一般来说,老年人出现反应迟钝是可以服用中药的。
1.老年人如果是肾精亏虚引起的反应迟钝,这种情况下,老人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枕中丹之类的中药进行治疗,起到补肾填精类的作用。
2.老年人出现反应迟钝的情况,可能是瘀血阻滞脑络引起的,常伴有口眼歪斜、一侧肢体活动不利等不适症状,可以遵医嘱服用通窍活血汤、血府逐瘀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