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叉韧带手术之后相关康复问题

会员116335595 0岁 已回复
1患腿能主动伸直,但是过伸和好腿比还是差,不能站很久,十五分钟就挺累了。2主动角度从术后三个月开始基本没进步,患腿主动还是只有120 ,被动跪坐差两指3静蹲大角度之后膝盖发热明显4抗阻伸膝髌骨有点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1、不能主动过伸,半月板损失大半,力量差,都是可能的原因,总体来说就是关节稳定性不足。2、以你的情况一直练习是应该可以的,也不用那么纠结能不能到底,慢慢应该问题不大。主动角度是建立在被动基础上的,被动角度不是十分灵活,力量也不可能练到完全正常,主动角度也不可能彻底恢复。3、该练还要练,一周不超过练习深蹲不超过2次应该不太影响灵活性,当时练习后关节稍肿,主动灵活性可能会下降一些。大角度静蹲一般不超过90,是练习大腿肌肉的方法,和角度练习不是一回事。4、抗阻伸膝应该是安全的,髌骨疼可以先尝试一下,也许随着肌肉功能改善,最终能够做到力量练习无痛。
有用0
相关问答

前交叉韧带康复计划应在骨科医生的指导下执行。一、术后初期:将患肢抬高,观察血液循环,3天后进行冷敷,48~72小时拔出。
二、术后每天坚持做直腿抬高运动,以恢复肌力,增强关节的稳定性。
三、术后采用支架支撑。
四、术后1个星期内进行脱位、屈膝运动,逐步提高膝关节的屈膝程度,术后8~10周可达到完全屈膝。
五、术后3个月内需佩戴支架,可步行。
六、术后3个月内,支架可松开,活动范围不受影响。
七、术后3个月后的门诊复查,确定是否使用支架。
八、门诊复查:术后6周,3个月,6个月,1年。
上述是我们日常的手术方案,只作为参考,视手术过程和手术方法而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减轻疼痛及关节肿胀;早期进行肌力练习及关节活动度练习,以防治粘连及肌肉萎缩。练习的初期以静力练,关节不活动,保持某一姿势直至肌肉疲劳为主。逐渐增加小负荷的耐力练习,即选用轻负荷。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漆盖前交叉韧带断裂术后可以通过锻炼和食补两种方式,来帮助患者康复。具体情况如下:
1、锻炼: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制定适合康复方案,比如除了进行6-8周除膝关节康复训练外,还要适当的进行抬腿运动。运动时当肌肉出现酸胀、疲劳感的情况,可进行休息后再进行下一组肌肉力量的提高。
食补:进行漆盖前交叉韧带断裂术后,患者应该多食用鸡蛋、牛奶、鱼肉等高蛋白食物,从而起到增强抵抗力,帮助患者得到更好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症状较轻,前交叉韧带重建后康复的快;如果症状较重,前交叉韧带重建后康复的不快。
前交叉韧带起自胫骨髁间隆起的前方内侧,与外侧半月板的前角愈着,斜向后上方外侧,纤维呈扇形附着于股骨外侧髁的内侧,如果只是轻微的损伤,通常来说重建后康复的快;但如果损伤的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恢复时间延迟,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恢复得不快。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前交叉韧带重建术后可以先增加肌肉力量,稳定膝关节。然后进行静蹲,或者到健身房做力量训练,锻炼自己的大腿肌肉,也可以进行爬山或者爬楼,身体没有完全恢复时,尽量少踢足球,少打篮球,避免做急停或者急起的动作,大概在7个月左右,常规的运动是不受限制的,比如骑车、游泳、慢跑都可以,肌肉力量恢复后,可以适当的加大运动。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前交叉韧带损伤后的康复训练,主要是膝关节的屈伸功能训练和股四头肌的肌力训练。初期的功能训练疼痛症状非常明显,也较为痛苦,可以进行膝关节周围按摩,理疗,热敷等治疗,使局部血液增加后再次训练,可以明显缓解功能训练带来的疼痛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