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膝半月板碎裂如果不手术会有什么影响

会员116335292 17岁 已回复
我膝盖扭伤多次,现在蹲下的时候会有针刺的感觉
我想了解一下,如果右膝半月板碎裂,不手术,以后会有什么后遗症吗?如果不手术,这种刺痛感永远都不会消失吗?如果手术的话,当天可以回家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半月板损伤的早期,伤肢应休息,抬高,外敷中草药接骨散消除肿胀,疼痛。你可以试试简单的物理疗法:食用盐一斤炒热炒干,加入姜丝50克,用棉布包好,热熨患部,会有不错的效果。另一种办法是用热淡盐水泡患部,浸泡20分钟,有利于消除组织细胞的电位问题。症状减轻后,尽早活动,锻炼股四头肌,恢复膝关节功能。反复复发的手术治疗。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半月板碎裂需要手术清理破碎的半月板,这种手术可以用关节镜做,创伤小,术后恢复快,但当天不能回家,需要一周左右的恢复。半月板碎裂需要手术清理破碎的半月板,这种手术可以用关节镜做,创伤小,术后恢复快,但当天不能回家,需要一周左右的恢复。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你好,如果已经明确半月板碎裂,不手术可能有2种情况。第一,自然愈合,恢复降(几率比较少),第二就是继续损伤,影响膝关节功能,出现肿胀疼痛等。建议关节镜治疗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混合痔手术后剪肉芽的几率很小,如果是伤口愈合不整齐出现才会出现肉芽,而伤口恢复很好一般是不会长出肉芽,也不需要剪肉芽。要注意保持肛门部的清洁,防止引起感染。另外,就是要注意勤换药,促进手术创面的生长。而且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十分注意,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宫颈多发性潴留囊肿不做手术,会导致患者出现宫颈肥大,月经周期异常,下腹坠痛等一系列的症状,从而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宫颈潴留囊肿主要是由慢性宫颈炎导致的,应尽早去医院治疗,避免病变。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医院做个睾丸B超,以便确诊和积极治疗,如果是精液囊腺瘤,没有症状可以不治疗,不影响生育和性生活。
可能出现睾丸的红肿的现象,那么内裤的选择就是很重要了,多以一些宽松的内裤为主,给睾丸宽松的环境,不要穿过紧的内裤。及时换洗内裤,尤其是运动后,要及时清洁换洗内裤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不吃青菜容易便秘,破坏肠道环境,缺乏维生素。
青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比豆类多1倍,比西红柿、瓜类多4倍)和维生素C,进入人体后,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不吃蔬菜,纤维素摄取不足,对肠壁的刺激性小,致使肠肌蠕动减弱,便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过长,容易产生便秘,并将便便中的有毒成分吸收,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容易生病。
建议饮食一定要荤素搭配,均衡营养,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心情。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前交叉韧带断裂不手术会加快关节的退变形。前交叉韧带断裂后,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会出现疼痛、肿胀等症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和肿胀会逐渐消失,很多人可以正常走路,但在走路的时候,会出现四肢无力、不稳的感觉。在奔跑的时候,会出现急停、急转弯、单脚跳等情况,使运动能力明显降低,长期的关节不稳定会造成软骨磨损、骨赘形成、髁间窝变窄,从而诱发骨性关节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不知道您描述是否正确,卵巢囊肿10mm的话,也有可能是正在发育的卵泡,这种情况建议定期复查超声就可以。如果描述有误,卵巢液性囊肿10cm的话,考虑肿瘤可能,肿瘤可能为良性的,但是需要手术证实。
指导建议:患者病史叙述欠清晰,感觉单位描述有误,因为10mm的卵巢液性暗区称不上囊肿,这种可能是正在发育的卵泡,如果是10厘米的卵巢囊肿的话,建议手术,需要手术后送病理证实良恶性。如果不手术,有可能发生肿瘤破裂、扭转、恶变等并发症

解秀珍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31
擅长:孕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等妇科肿瘤,妇科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