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回事?

匿名 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师说上课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爱做小动作有什么方法可以训练下注意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在临床上多动症的话并不是表现为孩子单纯的动作增多的,主要是表现为孩子注意力有缺陷的问题
意见建议:,所以说最主要的还是要家长和老师加强耐心来训练和引导孩子多鼓励孩子做一些他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对于这种训练要有一个目标和计划,同时要积极的鼓励
有用0
崔坤燕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心病,表情淡漠,偏执状态,应...
已帮助用户: 26811

心理指导:您的孩子比较小,自控能力比较差,注意力不集中,爱做小动作,孩子的症状不严重,平时要多与孩子聊聊天。要帮助孩子培养对学习的兴趣。要慢慢教导孩子,不要着急。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健忘的原因有很多。
首先,最近压力太大,精神紧张,心情忧郁。而且睡觉前室内光线太亮,很难分泌褪黑激素,所以不再困。另外,室内有噪音也会引起失眠。其解决方法如下:多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内心的安宁。睡觉前可以进行适量的慢跑。平时可以吃生菜、猪蹄等食物。它们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白天可以加强慢跑等户外有氧运动,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希望建议能有帮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戒烟时会产生头晕的感觉,说明已经对烟产生了轻微的依赖性。烟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种低效的神经兴奋剂,平时习惯了烟带来的这种神经欣快感,所以戒断时会产生头晕等中枢神经系统反应。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孩注意力不集中首先要看宝宝是不是睡眠不足,或者是感到非常疲劳,还有的时候就是天特别热,或者是特别冷,宝宝是不是渴了、饿了、是不是心情不好,这些原因都会引起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另外就是宝宝注意力太集中了,有的时候宝宝就会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根本听不进别人打招呼,也会让人感觉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可能是长时间劳累引起的,常伏案工作,身体不活动,身体的疲惫感得不到消耗,就会引起注意力不集中。也可能是经常犯困引发的,愈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太差有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我是你的医生,我给你看一下,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多久了?以前有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呢?平时玩手机吗

张徽主治医师内科曹县县立医院已帮助用户:682
擅长:头痛头晕脑梗塞脑出血脑卒中肺炎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还小,对于上课不集中注意力,这是正常的,不必担心,
意见建议:建议随着年龄的增大,会慢慢变好的,家长要正确引导。

马剑波医师儿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9064
擅长:营养不良,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新生儿病毒感染,新生儿先天性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