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失眠、抑郁症

会员116210781 6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病有20多年失眠,2010年出现了抑郁症,那时比较轻,吃点药调理就好啦,今年春节后又睡不着觉,闹心,烦躁。有轻生的想法。已有一个月了,吃了安眠药有:劳拉西泮(半片,日吃3次)、奥氮平片(半片,晚上)、氯硝西泮片(晚上吃一片不解决问题,吃两片才能睡)、盐酸帕罗西汀片(早上吃一片)。吃了之后能睡着了,还是高兴不起来,而且同样吃,还是好一天,坏一天。让家人很担心。您看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指导意见:目前的症状特点主要是抑郁症,这种情况会引起相对应的症状,影响正常的身体健康,目前药物治疗效果不理想,建议通过精神科的综合评估,重新调整服药方案,有必要倾向于抗抑郁治疗,需要使症状完全恢复,再进行心理调整,丰富生活内容,培养兴趣爱好,进行心理方面的矫正。
有用0
关注
路爱荣 个人诊所心理诊所
擅长:性趋向、两性差异、婚姻家庭
已帮助用户: 2759

心理指导:这位老师您好!能理解你的心情,治疗抑郁症需要听治疗大夫指导,定时定量按疗程服药,不可好一些就减量或停药,多走出家门,与别人聊聊天,常保持心情愉快,必要时,一边服治疗抑郁症的药,配合心理咨询师引导,每天做放松疗法,可促进症状的改善,有利身体及心理的健康及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严重失眠不排除是抑郁症表现。
抑郁症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会导致植物神经紊乱,有可能会使患者出现睡眠障碍和严重失眠的症状,并且还会伴有入睡困难和翻来覆去睡不着,所以严重的失眠有可能是抑郁症所导致的。患者要到专业的心理科通过心理疏导的方法来进行改善,应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尽量要避免长时间熬夜或者加,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在睡觉前可以适当喝一杯热牛奶或者通过泡脚的方法缓解身体的疲劳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抑郁症失眠严重。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持久的心境低落压力过大等属于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心情低落,思维缓慢,语言及行动减少。长时间失眠情况下休息不好就会导致大脑的影响非常大,容易导致记忆力下降,白天思维不清晰、身体乏力、头晕和容易打瞌睡。还会影响到反应能力,还会有食欲方面的减退、体重下降,易发生便秘,有时还伴有肠胃不适症状出现等。建议可以适当运动,注意休息多去散散心分散注意力,保持良好的心态,情况严重及时就医。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严重的失眠也不能诊断为抑郁症,有时候是因为长期的作息不规律或者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一般抑郁症的患者除了失眠症状之外,还会出现情绪低落,兴趣减少,活动减少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严重失眠是有可能会导致抑郁。
严重的失眠也可能是神经衰弱引起的。需要去医院的精神科做一个全面的检查,配合医生吃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抑郁症还会引起严重的失眠,得了抑郁症还会引起人产生自杀或者伤害人的念头,也会出现心境低落。在治疗期间要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适当在户外做有氧运动或功能性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抑郁症是一种精神疾病,必须药物干预治疗才可以。对于抑郁症治疗,有条件的可以同时开展心理辅导治疗,双管齐下效果会更好些。
指导建议:药物治疗抑郁症,可以选择的药物种类很多,比如氟西汀,奥氮平,文拉法辛等药物,再配合一些镇静改善睡眠的药物,比如劳拉西泮或者阿普唑仑等,效果应该会比较好。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失眠严重不一定是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精神疾病,或者会表现出失眠、情绪比较低落、记忆力下降等病症,当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自杀的现象。虽然失眠是抑郁症所表现的症状之一,但并不能从失眠症状来确诊是抑郁症,还需到当地正规医院,由专业医生进行测判,进行诊断。
出现失眠也要及时进行治疗,必要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营养神经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在睡觉之前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想太多事情。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