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惧症该怎么克服

匿名 1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侄女在人多的时候有种莫名的恐惧症感,人多的时候就心慌,不敢在人多的时候表现出自己的想法,害怕在人多的时候出洋相,也害怕在参加人多的聚会,她家邻居大妈说深科瞧瞧去,这种社交恐惧该怎么去克服它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葵红 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病症,疑心病,暴怒,心理性性...
已帮助用户: 153
心理分析:你好,你侄女在人多的时候有种莫名的恐惧症感,人多的时候就心慌,不敢在人多的时候表现出自己的想法,害怕在人多的时候出洋相,也害怕在参加人多的聚会,这个是社交恐惧症,这个不是自己能克服的,需要做心理治疗的。
心理指导:建议你们把你侄女带到当地医院的心理科看看医生,医生会根据她的实际情况和检查结果进行治疗的。通常也就是药物和心理治疗。
有用0
关注
齐志斌 个人心理门诊心理诊所
擅长:儿童孤独症,情感障碍,窥阴癖,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
已帮助用户: 14347
心理分析:社交恐惧症是一种神经症的症状,内心冲突为变形,有人际敏感,内心恐惧。害怕恐惧的地方,可能与过往的经历或不良心理导致。
心理指导:建议你学会接纳症状,减少负面暗示,带着症状投入生活,不要回避社交,慢慢的以成长的视角去看待,也可申请家庭心理医生的帮助。
有用0
关注
梁彩霞 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情感性心境障碍
已帮助用户: 8945

心理指导:您好,社交恐惧症是在一种或多种人际关系中感到紧张害怕,不能正常交流。建议首先树立自信心,平时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通过认知行为治疗法,角色扮演法来提升自己的能力,保持心情愉快和平和心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克服考前紧张要学会放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偷偷的握拳松开几次,然后活动头部很简单的,喜欢吃巧克力,还可以在考前吃点巧克力,这也是一个临时提升脑力的好方法。不要使自己感觉郁闷,不妨大声地大胆地大动作地发泄自己的郁闷,能使心理畅快一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克服焦虑和失眠的方法如下。
1.治疗焦虑症状,缓解焦虑症状,镇静缓解时,失眠会自行缓解。
2、可以服用安眠药帮助睡眠。安眠药可以根据改善睡眠药、延长睡眠时间、加深睡眠药等症状选择。
3.通过改善睡眠卫生方式,可以改善睡眠症状,白天尽量减少睡眠,白天保持兴奋,晚上睡觉前2小时不做剧烈运动,可以看恐怖电影及情节严重的电视剧。
4.晚上可以做瑜伽或冥想,安静、放松、睡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懒惰是抑郁症的正常现象。抑郁症的表现有一点就是动作减少,也就是变得懒惰,可以尽快的到相关的专业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引发的原因,并且在日常的生活中应当要注意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积极的参加各种活动。保持一种积极的生活状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克服失眠主要有两种方法,如下:
1、放松身心方法:睡前洗个舒服的热水澡,让身心舒适,可以让患者更快入睡,改善长期失眠。通常压力大的人可以约上知己吃饭、逛街等,并及时发泄自己的不满。
2、睡前运动法:睡前做适当的运动。适度的运动可以消除白天的紧张感,提高晚上的睡眠质量,比如做瑜伽,睡前跑步,或者跳绳等有益的运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克服焦虑症和失眠就应该进行一定量的有氧运动,进行一定的户外活动,可以有利于克制自身的焦虑症,患上焦虑症后,要稳住自己的心态,稳定自己的脾气。必要时可以服用一些安神的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克服紧张胆怯的心理要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会感觉自己没那么差,而是可能感觉状态不是太好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不必要的自卑感。只要将做不好的事,反复多做几次,就会慢慢熟悉,事情能完成得很好,多给自己鼓励,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