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心包积液胸腔积液术后积液反复流出

会员116133931 已回复
不明心包积液胸腔积液术后积液反复流出,希望通过纯中药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凤祥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59564
指导意见:心包胸腔积液要根据结液进行渗出性还是漏出液检查确诊,渗出性要注意结核肿瘤及感染发生可能,漏出液要注意心功能不全发生可能,请在心血管内科医生指导下诊断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浆膜腔积液可能是因为有多浆膜腔积液,也有可能是肺、乳腺、附件等恶性肿瘤。
需要做ct、肿瘤标记、腹部b超、甲减、甲状腺功能、肝损害、肝功能、免疫系统疾病等综合考虑,明确病因后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心包积液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症状,它是一种很常见的心包疾病,它主要是由渗出性心包炎和其它的非炎性的心包病变引起的。如果心包积液超过几个月就会形成慢性的心包积液。感染和不传染是导致心包积液的主要原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严重,胸腔积液通常是恶性的胸水,是因为肺癌的恶性胸水,应该早期的穿刺引流,引流到体外,减轻肺组织的压迫,胸闷、气短、咳嗽、发绀这些症状缓解肺癌晚期就会发生远处转移,会转移到其他组织器官发生肺部以外的其他脏器的肿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明确存在风湿性心脏病的情况下,可以造成胸腔还有心包的积液,一般都是考虑长期症状控制不好造成的,所以在平时注意多休息,早期可以考虑口服一些药物,看看症状是否可以改善,如果没有改善,也是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心包胸腔积液要根据结液进行渗出性还是漏出液检查确诊,渗出性要注意结核肿瘤及感染发生可能,漏出液要注意心功能不全发生可能,请在心血管内科医生指导下诊断治疗

郭凤祥主治医师内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59564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如果是少量的积液心脏自己会慢慢的吸收。吃一些利尿的药会有辅助作用, 如果量大那就得穿刺抽液了。

项进良内科邢台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17030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慢性腹泻,急性胃肠炎,霉菌性肠炎,十二指肠炎

指导意见:首先要明确胸腔积液和心包积液的原因,积极治疗原发病才能促进积液的尽快吸收。如果是实在是吃不下饭的话可以考虑静脉营养,主要还是积极治疗原发病

李万国主治医师外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2878
擅长:疝气,痔疮,乳房结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