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检查是不是胆道闭锁

会员116131518 3月 已回复
三个月了身上还是黄的,尤其是脖子颜色比较重,大便淡黄色,眼白处也发黄,做b超说是胆管看不清楚,说是肝有点大,脾还可以,现在怀疑是先天性胆道闭锁,但是不好确诊,不知道哪种检查能查出病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传玲 主治医师 郑州市淮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科 一级
擅长:儿科、尤其擅长小儿感冒
已帮助用户: 17703
指导意见:宝宝三个月,黄疸仍高,大便淡黄色 ,检查胆管看不清,怀疑胆管先天性闭锁,建议你给宝宝足够的奶量,继续退黄保肝治疗,可以去上级医院做胆道造影检查明确诊断,抓紧时间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道闭锁是胆道完全性梗阻,血清胆红素的水平也会呈进行性上升,当直接胆红素超过二分之一时,也基本上可以确定胆道闭锁。先天性胆道闭锁是小儿外科领域中最重要的消化外科疾病之一,也是小儿肝移植中最常见的适应证。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指导意见:你好,这是需要根据检查结果的,这种情况临床可以及时的看医生指导为主,你可以继续结合B超和症状共同检查试试。

王骞外科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77184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阻

指导意见:宝宝三个月,黄疸仍高,大便淡黄色 ,检查胆管看不清,怀疑胆管先天性闭锁,建议你给宝宝足够的奶量,继续退黄保肝治疗,可以去上级医院做胆道造影检查明确诊断,抓紧时间治疗

张传玲主治医师儿科郑州市淮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17703
擅长:儿科、尤其擅长小儿感冒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可以的。可以采取彩超检查出来的。
意见建议:同时肝移植是胆道闭锁发展至终末期唯一有效的治疗手段。祝你健康。

肖岚护师妇产科永州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4946
擅长:子宫肌瘤,早孕人流

指导意见:你好。对于先天性的胆道闭锁,严重者单纯的彩超应该能够检查出来。有大部分彩超是检查不出来的,需要做胆道造影检查才能诊断。对于你孩子的情况如果考虑有胆道闭锁,应该尽早到正规医院做个胆道造影检查,查清病因,及时治疗。

贾玉晶副主任医师外科玉门市妇幼保健站已帮助用户:22423
擅长:消化道出血,继发性腹膜炎,急性阑尾炎,腹部创伤,全身化脓性感染,吞入异物,急性化脓性胆管炎,疝气,损伤性休克,腰肌劳损

指导意见:你好像你这个疾病主要是先天性因素导致的。治疗起来效果不好,而且难度大。

刘际林副主任医师内科辰溪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0827
擅长:高血压脑病,脑血栓,脑梗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