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情绪易激动

会员115974729 已回复
情绪特别烦躁,睡觉多梦易醒,注意力不集中,头紧的感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健祯 主治医师 诏安同济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哮证喘证,感冒,咳嗽,肺胀,痰饮,胸痹,胃痛,便秘...
已帮助用户: 10707
指导意见:很重要是积极自我调节,比如多参加户外活动,保持心情平和,避免熬夜劳累,必要时适当使用抗焦虑镇静催眠药如艾司唑仑等对症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那有可能是心情感觉到比较压抑,并不一定是抑郁症。
指导建议:建议听听轻松的音乐,看看轻松的杂志,多和朋友聊聊天,看看有没有好转,如果有好转的话,那一般来讲,自己适当的调节心情,没有好转越来越严重,也可以去大型医院心理科进行相关咨询。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好,抑郁症是一种精神疾病,必须药物干预治疗才可以。对于抑郁症治疗,有条件的可以同时开展心理辅导治疗,双管齐下效果会更好些。
指导建议:药物治疗抑郁症,可以选择的药物种类很多,比如氟西汀,奥氮平,文拉法辛等药物,再配合一些镇静改善睡眠的药物,比如劳拉西泮或者阿普唑仑等,效果应该会比较好。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情绪正常失眠不是抑郁症。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自杀企图或行为;如果情绪正常没有变化,就是失眠,那可能就是单纯的失眠或者是压力过大后者是思虑过重导致的,但不是抑郁症。
建议:睡前可以用微烫的热水泡泡脚,至额头有些小虚汗为佳,可用镂空的磨脚石搓一搓,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情绪不好失眠,可以先释放一下自己本身的一个压力,如果释放之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效果,也可选择去医院做一个检查,这样是属于一个精神的一个状态,如果是经常有熬夜或者是经常上夜班,压力大,也会出现这样的一个现象。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抑郁情绪会引起失眠。
抑郁情绪如果不及时的进行干预,会导致入睡困难,入睡困难时便会出现失眠。失眠的时候患者会强迫自己睡觉,可是又不能很好的入睡,这样便会加重抑郁情绪。抑郁症是要尽快的进行治疗,治疗主要以药物为主。抑郁症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导致患者出现自伤的情况。
抑郁症平均起病年龄是在20-30岁之间,而且好发于秋冬季节。如日常如果压力过大就需要多和他人沟通,必要的时候要找心理医生进行疏导,是能有效的预防抑郁症。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绪低落,伴有睡眠障碍,这属于典型的焦虑抑郁症。这种情况需要去精神科进行量表评估。确定目前的病情程度。
指导建议:一般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治疗,比如氟西汀奥氮平,文拉法辛等药物治疗,配合心理咨询,双管齐下,效果会不错,治疗期限一般需要2年左右。必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才可以。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