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性关节炎

会员115551306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时间持续大概为一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双峰 主治医师 河间市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
已帮助用户: 29907
问题分析:你提到的症状从中医的角度说是风寒湿类结合的病变的。故治疗上是以相关的祛风散寒化湿为主的病变的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找个正统的中医了解一下吧。用一点对症类的药物改善一下吧。再有就是你提到的这个症状,如果不是活动期,其他的就是对症的保守类的治疗的。先用中药改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沉是一个反应炎性的一个指标,不超过20,当然每个疾病的具体数值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超过20,而且还得需要结合超敏c反应蛋白以及类风湿因子和自身抗体谱,如果都高的话,那么就考虑一个类风湿的情况。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儿童类风湿性关节炎需要采取药物治疗,传统的用药包括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常用的萘普生、布洛芬等,可以缓解患儿的关节疼痛症状。另外就是传统的抗风湿药物,常用的包括甲氨蝶玲,由于副作用比较大,需要定期监测血常规、肝功等情况。随着生物制剂的使用,考虑依那西普在美国已经批准用来治疗幼年儿童的类风湿关节炎,疗效还可以。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目前临床上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药物包括中成药、抗风湿类药物、非甾体抗炎药物等。
1.中成药:中医认为,类风湿性关节炎属“痹证”范畴,由风寒湿等邪入体,痹阻经络,经络不通造成局部疼痛、肿胀,功能障碍等。药物治疗可选如同仁堂国公酒,这是一种非处方药酒,具有祛风散寒除湿、舒筋活络之功效,对于风湿性关节炎辨证属风寒湿证者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2.非甾体抗炎药物:常见包括洛索洛芬钠等,可达到消肿止痛的目的,帮助患者改善疼痛的问题。
3.抗风湿类药物:包括氨甲蝶呤等!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其症状会表现为关节类症状和非关节类症状。
关节类症状主要表现为关节疼痛、晨僵、关节肿胀、关节畸形等,而非关节类症状表现为高热、食欲减退、胸闷气短、咳嗽等多种全身性症状。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改善缓解,患者可选择具有祛风散寒除湿、舒筋活络的药物,如同仁堂国公酒,由羌活、厚朴等三十多种药材制成,可有效预防和缓解风湿性关节炎辨证属风寒湿痹证者的不适症状。同时,建议在用药期间,注意关节的保暖工作,以免加重关节疼痛的症状。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病毒感染、细菌感染以及支原体感染都可能引发类风湿性关节炎,同时,环境、遗传、受寒等因素也可作为其诱因。
中医认为,风、寒、湿等邪侵扰,导致气血痹阻不畅,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受寒后人体可出现手、腕、膝等多部位的双侧关节受累症状,症状表现为四肢肿胀、冷痛、晨僵等。
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辨证属风寒湿证者,可选用同仁堂国公酒进行改善,该药具有祛风散寒除湿、舒筋活络之功效,可减轻类风湿性关节炎所致疼痛、麻木、僵直等症状。同时,建议患者应注意保暖,切忌关节受寒,以免加重关节不适感。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体免疫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除了影响关节,还会影响到肺部等其它脏器,引起胸腔积液,肺间质病,进而影响到眼球,引起角膜炎、结膜炎、葡萄膜炎等。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的疾病,它可以引起骨头的变形、功能障碍,属于一种自身免疫的疾病,它还会影响到关节以外的器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