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胆结石医院

会员115271797 47 已回复
中医治胆结石医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龚智 主任医师 重庆铭医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601
问题分析:胆结石,又称胆系结石病或胆石症,是胆道系统的常见病。我国中医很早就对胆结石疾病进行了分析和探讨,留下了丰富的理论和临床资料。 中医学认为,胆结石的形成与肝气的运行和脾胃消化食物有关。如果一个人饮食不规律或者喜欢暴饮暴食,就会损伤脾胃、导致肝功能失常,出现食欲不振、肠鸣、腹胀、腹 泻等消化不良症状,四肢浮肿,痰多且稀白,胸闷,恶心,喘咳,使得胆汁在胆囊中长时间驻留,久而久之凝结成胆结石。此外,如果一个人在日常饮食方面太过偏好肥甘厚味,或者饮酒过度,或者过食辛辣,也会造成肠胃湿热,这种湿热会像蒸笼一样长时间的熏蒸肝胆部,使得肝胆运行失常,胆汁水分蒸发而过度浓稠,石化而成胆结石。
意见建议:chognqing两江新区光电园6号线2A出口前行100米的样子有一家铭医堂中医院中医专家门诊部,资质齐全,环境优美,主要的是有很多三甲公立医院退休的在职的名老中医常年坐诊,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市名中医,对于任何患者而言这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在那长期坐诊,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到院来找我!或者网上直接咨询预约也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医治疗胆结石的方法主要是口服中药进行治疗,这些药物都具有一定的抗炎作用,同时可以利胆排石,有利于胆汁疏泄,调节肝经,可以改善胆囊炎、胆结石等相关的症状,比如后背疼痛、口苦、咽干,甚至出现腹痛、发热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结石是可以吃葡萄的。葡萄作为一种水果,富含维生素和水分,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以及为人体补充营养,并且葡萄极易被吸收,消化能力比较弱的患者以及低血糖患者都是可以吃葡萄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结石是轻微不会出现癌变的,但是胆囊息肉有可能出现癌变的,所以说如果有感觉时的话,也是要根据胆结石的大小再考虑治疗。可以应用中药或者是部分西药来进行溶石治疗,大于一公分,是需要考虑是否手术治疗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用南瓜秧煮水喝,对肾结石有保健作用,对于其它没有多大作用,如果结石比较大,还要手术治疗。形状比较小的结石,是可以采用药物进行排石和溶石治疗的,或是可以喝南瓜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喝柠檬水可以治疗胆结石。柠檬对减少胆囊结石的发生会起到明显作用,因为柠檬中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从而使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下降,两者聚集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减少。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的改变,卫生条件的改善,胆石症的主要特征是胆结石胆固醇结石。主要原因是运动量少,身体肥胖,不吃早餐,饭后吃零食导致的。应该合理按时吃早餐,规律膳食,多吃高纤维食物,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增加锻炼。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