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调理

会员115271625 50 已回复
中医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黄兴谷 主任医师 重庆铭医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系疾病、脾胃病、肾病、结石病、风湿痹痛、皮肤痒疹...
已帮助用户: 353
问题分析:中医调理是以中医学理论为基础,运用望闻问切、手法探查、五运六气推算等手段,了解被检查者阴阳平衡、五脏六腑、气血经络、筋骨脉络的状态,经中医师的辩证分析,总体上把握被检查者的身心状况,以及自然界、人类社会对其的影响,从而指出健康隐患,提出针对性的养生防病方案。 中医有言"三分治,七分养",指的是:在病人康复过程中,医生和药物所起的作用较少,身体的恢复更多依赖于自我调节,也就是修复自愈力的过程。尽量依靠内力来治愈疾病,这是中医的根本宗旨,也是医疗的至高层次。 两江新区光电园6号线2A出口前行100米的样子有一家铭医堂中医院,资质齐全,环境优美,主要的是有很多三甲公立医院退休的名老中医常年坐诊,对于任何患者而言这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在那长期坐诊,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到院来找我!或者网上直接咨询也可以!
意见建议:选择医生或医院治疗疾病时要看整体实力,要看医生资源,要看资质可不可靠,收费合不合理,要看服务好不好医院的综合医疗水平,直接决定了康复的效果,大家如果有就医的需要,一定要谨慎选择专家团队实力雄厚,各方面服务齐全的医院。如果需要我帮助的地方可以免费向我咨询,祝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胃炎中医调理一个月左右能好,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有胃炎,大概一个月左右能治愈。胃炎患者首先用中药汤剂调理,通过四诊合参明确病因,其次可以配合中医推拿、针灸、刮痧疗法,以增加中药疗效。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此外,还需要保持饮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中医中药调理身体的效果比较慢,具体需要多少时间,是不能完全确定的,具体分析如下:
中医调理身体需多久,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和病情轻重来决定,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的病情不是很严重,服用中药两周左右即可见效。
但是,如果是慢性疾病,比如肾虚、脾虚、血虚等,调理时间就会比较长,一般在可能会在三个月至半年之间,甚至更长。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中医调理白发一般在四个月左右可以见效,具体时间需要根据个人体质以及用药量来决定。
中药调理是指用多种中药材煎成汤剂后服用来治疗,中药具有扶正固本和调理阴阳平衡作用。在服用中药调理白头发期间,最好按照疗程服用,在用药期间还要适当吃一些黑米或者是黑木耳等食物。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一般来说,中医调理脾胃能吃逍遥丸。具体分析如下:
逍遥丸对脾胃有一定的调理作用,它的主要作用是疏肝,对于肝气郁结影响脾胃以及肝气犯胃的患者,效果较好。因为逍遥丸的应用范围很广,比如妇科的月经不调或痛经,甚至睡眠不好也是属于肝郁脾虚证的,均可服用逍遥丸。
建议此类患者,不能过多的食用逍遥丸,因为其中的活血化瘀药,会耗气伤血,日久会造成气血两亏。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中医可以调理子宫腺肌症,具体内容如下:
子宫腺肌症是比较常见的妇科慢性疾病,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中医来进行调理,如中药、艾灸、推拿等,能够缓解子宫腺肌症引起的不适症状,需注意,应结合患者的实际情况,对症用药,才能够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患者平时还应做好个人的护理工作,如避免不洁性生活、勤换洗衣物等,可以促进身体恢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的描述看目前存在宫颈,CM3这种存在高度不典型增生和原位癌,可能建议手术治疗。
指导建议:目前建议可以做宫颈锥切治疗,这种情况中药治疗效果不好。

刘泽群主治医师妇产科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已帮助用户:167058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宫外孕、产前诊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