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的中医

会员115270848 55 已回复
补肾的中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光速 主治医师 重庆铭医堂医院 二级甲等
擅长:从事中医、针灸临床治疗工作近20年,擅长用针灸结合...
已帮助用户: 404
问题分析:中医补肾是指利用中医独有的辨证理论去进行滋养肾脏。 这区别于西医上的疾病。有时候,中医补肾仅仅是一种预防过程。既可以是物理滋补也可以是药物滋补。
意见建议:如果想要找好的补肾老中医,建议可以到渝北光电园附近,有一家中医院,可以找老中医亲诊号脉,根据体质来辨证治疗。光电园 铭 医 堂 在本身专家优势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医疗管理服务体系,全方位帮助患者调理身体,覆盖患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就诊一次,享受终身的健康服务。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中医补肾是真的。具体分析如下:
肾虚是中医常见疾病,西医没有肾虚的说法,可以通过中医补肾。肾虚指肾精气不足或肾阴阳虚损,包括肾阳虚、肾阴虚等,若患者表现为肾阴虚,可以用六味地黄丸。若患者表现为肾阳虚,可以应用金匮肾气丸。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中医补肾的方法有保护双脚、节制房事、避免憋尿等,具体内容如下:
1.保护双脚:患者可以通过保护双脚的方法来补肾,避免双脚直接对着空调、风扇等,以免寒邪侵袭,患者还应避免光脚在潮湿处行走。
2.节制房事:患者可以通过节制房事的方法来补肾,节制房事能够护肾养精,有助于患者调理身体。
3.避免憋尿:患者可以通过避免憋尿的方法来补肾,避免在膀胱中储存大量尿液,以免对神经造成刺激,防止伤害肾脏。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让男性朋友迅速的恢复体力,同时一些日常并不常见到的肉类,比如鸽子肉、驴肉、狗肉等都是补肾壮阳的食物,这样的食物大家选择性的来食用。另外,松子也是非常具有补肾壮阳的作用的食物,男性朋友可以多吃一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比如海参,含有丰富的精氨酸,这是一种构成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分,在利于男性,生精的食物,一般是含锌、蛋白质量高的食物,比如山药、西红柿、动物肝脏、核桃等,这些食物都是对精子活力都有一定的提升功能,杜仲是补肾的良药,但是有很多人对于这个食材并不是非常的了解,但是他有很好的功效,可以能缓解腰膝酸软、疲倦遗精的症状。杜仲是杜仲树的树皮,在选择杜仲时可以把它折断,就是质量较好的杜仲。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补肾的药物是一类补益的药物,在饭前的时候服用,效果比较的好。如果胃部有不舒服,还是选择在餐后服用比较的好,有肾虚的话,可以对症的使用中药汤剂来做治疗的,平时的时候需要注意做好饮食上的护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补肾是指补肾阳,固本就是固守一身之本。中医认为肾阳是一身之本,肾气的盛衰决定人体的强壮衰弱,寿命长短。故此对前列腺增生的治疗必须从补肾阳入手。助虚弱之元阳,兴衰微之命火,气化水液而使小便通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