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听,被洞悉感,认为周围的人都知道自己在

会员115233564 18岁 已回复
幻听,被洞悉感,认为周围的人都知道自己在想什么2011年4月份我转入一个新的班级之后,就感觉有人在骂我,上课时也骂,周围的人都在针对我。感觉同学都背叛了自己,在自己租的房子里一直听到声音,以为是周围的邻居,能知道我在想什么,心里很痛苦,然后他们制造出假象,说我被偷窥了,连续两次对我的心里施压,最后忍受不了痛苦,在临近期末考试时离开了学校,回到家里还能听见他们的声音,哄骗我是原来还我的邻居,要来补偿我,说是喜欢我,要和我谈恋爱,心里慢慢平静去上了学,结果发现上课时还是有人在骂我,情绪很崩溃,也去骂他,但其实都是假象。慢慢的同学关系越来越差,后来去网上查了查发现这有可能是脑控,心里跟家难以平复,感觉同学知道我在想什么,从我身边经过一个陌生人也知道我在想什么,无时无刻不在被监控着自己的隐私,感觉不自由,很痛苦,无法跟人平等的交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女、18岁、幻听,被洞悉感,认为周围的人都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精神分裂症临床表现1.思维松弛、破裂性思维、思维中断、思维涌现、病理性象征性思维及语词新作。2.情感淡漠、情感不协调及情感倒错。3.意志活动减退、缺乏,表现为活动减少,缺乏主动性,孤僻、被动;甚至意向倒错。4.妄想:被害妄想、关系妄想、被洞悉感、影响妄想、钟情妄想及被控制感等。5.幻觉:幻听、幻视、幻嗅、幻味等。6.感知综合障碍。7.紧张综合征。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有幻听引起的这种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您到医院检查明确病情,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内科开封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832
擅长:急诊科常见病的诊治。已经取得全科证书,擅长各种常见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儿科相关疾病的治疗以及各类育儿问题的解决

幻听的表现和症状可以多种多样可以凭空听到各种不同种类和不同性质的声音,如讲话声、唱歌声、广播声等。最多见的是言语性幻听,其中以评论性幻听和命令性幻听较多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如果偶然出现幻觉、幻听,有可能是长时间熬夜或者是过度疲劳造成的大脑功能暂时性紊乱,保障充足的睡眠,避免劳累,就可以症状自行消失。如果是持续时间比较长,需要查找具体的原因,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幻听妄想症有一定的严重性。
幻听妄想表明患者患上了被害妄想症,会导致患者产生抵触感,一般会与周围的朋友或者亲人产生语言上的冲突,并且随着病情的加重,可能会导致伤人的行为,所以具有一定的严重性。需要到专业的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具体的用药要配合医生。
患者在调理期间,家属需要做好心理上的疏导工作,要避免产生语言上的正面冲突,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过激的反应。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幻听患者能不能治好要看患者的精神状况,在抑郁症患者当病情严重的时候也可以出现幻听,以抗抑郁药物治疗为主,患者抑郁情绪得到明显改善之后,患者的症状也会消失,在器质性精神障碍患者,在对患者的器质性疾病进行积极治疗之后,患者的幻听也会得到改善,在精神分裂症,患者此时的幻听多为评论性幻听、议论性幻听或命令性幻听,抗精神病药使用之后,患者的症状多能消失。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幻听可能是抑郁症。
幻听是出现于听觉的虚幻的知觉,是精神病人常见症状之一,尤其多见于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是严重的精神心理疾病,主要表现为出现幻觉,并主要以幻听为主。有可能是伴有精神病症状的抑郁症,也有可能是本身就是精神分裂症,伴有抑郁。导致精神分裂症发生的原因主要是压力过大、遭遇某种刺激等。
建议:如果确诊有抑郁症,那就需要去精神卫生中心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治疗。生活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多到户外运动。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