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吃多了就会痛

会员115232637 42岁 已回复
有时吃多了就痛,吃糯米类也痛,偶尔晚上会痛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首先要看医生,明确诊断,弄清楚自己胆囊情况,结石大小,多少和位置,并在医师指导下用药.不是说一患上胆囊结石餐必须手术处理.
在无明显症状和不影响正常工作生活的情况下,可以在医师指导下服用胆宁片,爱活胆通片,熊去氧胆酸片(优思弗),胆维他片等药.当然还应该同时服用一些保护肝功能的药,比如益肝灵胶囊,肝得健片等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你好,你如果有确定有胆结石,如果总是会反复的上腹部疼痛,就还是要考虑及时采取胆囊切除手术。
根据你说的情况,如果你总是有反复的胆结石导致的胆囊炎发作,就要考虑干脆手术治疗切除胆囊,具体的病情疑问及治疗措施还请咨询当地医生。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中年,女性,有胆结石的情况,进食后出现腹痛不适的情况。
病人上诉的不适的情况,因为有胆结石,平时饮食注意避免油腻饮食,平时可以服用雷贝拉唑缓解腹痛不适的情况。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您好,糯米是胃不好的人,都不可以的,所以建议您去医院检查的
注意吃比较容易的消化的食物的,这样子比较好的,注意饮食清淡的,不要吃冷辣饮食和油腻食物的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一般来说,胆囊结石可以观察看看,或是直接手术治疗了。
你的这个情况症状发作比较频繁,建议你最好还是手术治疗,并清淡饮食,戒烟酒,规律进食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结石半夜痛可以用热毛巾热敷一下疼痛的部位来缓解,疼痛发生时,应立即卧床休息,注意不要烫伤皮肤,若实在疼痛难忍,可口服药物来减轻疼痛,必要时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孕妇胆结石痛吃清淡的食物缓解。
孕期是女性的特殊时候,如果是因为胆囊结石而发生胆管痛的症状,临床上可能比其他人更慎重。假如疼痛不严重,可以控制饮食,不吃太油腻的东西,以清淡易消化为主。针对剧痛比较严重,发炎很明显的,可以考虑应用青霉素钠等消炎止痛药,是比较安全抗菌素。假如胆襄有干性坏疽或破孔,必须手术医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以向右肩背放射应该解痉止痛消炎治疗,一般药物胆囊结石很难排出,如果持续疼痛,就需要手术治疗。多在饮食方面注意,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多注意休息。手术可以选择微创手术,伤害小,对身体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胆结石疼痛时,应立即卧床休息,并有人给予帮助。尽量使病人的精神和身体处于恒定的状态。用热毛巾热敷止痛。如果胆结石疼痛非常严重,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立即送往医院停用止痛药。发烧或高烧时,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生素。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缓解胆囊疼痛要避免疼痛的诱因,比如少食多餐、饮食清淡、减少劳累、不要受凉等。另外,在胆囊炎发作早期,晚上睡觉可以采取右侧位;或者在发作以后采取坐位,让卡在胆囊颈部的结石尽量滑落到胆囊内。如果这些做法都不能缓解疼痛,可以到医院就诊。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如果经常发生疼痛,必须进行外科治疗。对于胆结石,如果它们仍然存在,也就是说,没有症状的胆结石,可以观察到。他们需要定期吃三顿饭。他们不应该吃太油腻的食物。他们应该尽量少吃豆腐、菠菜和动物内脏。他们不应该饮酒或暴饮暴食。腹部彩色多普勒超声应定期检查。如果有症状的胆结石,需要手术切除。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是创伤小的主要方法。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