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放假后不去上学怎么办

会员115228756 17岁 已回复
儿子17岁,高一,聪明但内向,初三开始阶段性旷课。对自己的未来设计很多,但不行动,除了上正常课,学校作业,其他的一概不做。没有网瘾,但经常用手机看书。体育方面不好,不愿意参加体育运动,最近频繁在休假后不去上学,必须经家长温和劝说才去学校。从小跟爷爷奶奶长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孩子的情况,可能有点心理问题,如果他的心理问题不解决,恐怕是没有力量去上学的
父母的管理方式肯定是不同的,而你的孩子确实需要妈妈的鼓励与陪伴,我认为这样的情况,可以让你们三个人一块咨询一下,比较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生理因素是导致高中学生高血压的重要原因,平时可以适当的调节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如果效果不理想,可以选择药物进行降压。
由于学习压力过大、作息不规律、长期焦虑失眠等原因,导致了高血压的发生。如果不能通过调整生活习惯来降低血压,可以口服硝苯地平、比索洛尔、卡托普利等降压药来进行治疗,因为这些药物并不是完全的安全和高效的,因此要按照医嘱进行治疗,如果有副作用,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就医,避免加重自身的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耐心地与孩子交流。孩子们不想去上学有很多原因,这个时候的孩子他觉得自己是大人了,希望受到家长、老师的重视,将他当大人看待,那我们就要从这个角度去做,有什么事和他坐下来,平等地交谈,减少父母与孩子之间的隔阂。孩子们肯定有他们自己的一些原因,其中一些可能非常小。在孩子的世界里,这个原因相对较大。对子女好的方式就是陪伴,陪他们出门,逛街,去看电影。陪伴的时候,能倾听孩子的心声,从孩子的角度去思考,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他们的重视。孩子也就会逐渐和父母说心里话,说他们的感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能是由于在高中学习过程中,内心有着较大的学习压力,因为现实原因,无法化解,就容易影响到正常睡眠,增强心理素质,并且在生活中,要多培养适合自己的作息习惯,多加强体质锻炼,从而更有利于能尽快地恢复正常的睡眠状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睡硬板床调节经常睡过于柔软的床垫,有可能会让脊椎呈现一种弯曲的状态,不利于驼背的矫正,可睡硬板床调节。适当进行矫正操有非常多种矫正的体操,缓解驼背的姿势,比如徒手操,仰卧起坐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痤疮可以采取中药疗法来治疗,平时还要从个人平时生活方面来调理,要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油腻的食物都不要吃,如辣椒,鱼,油炸食品都不要吃,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蔬菜水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中风后应该注意保持精神愉快,情绪稳定。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的生活作息,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因用力排便而使血压急剧升高,引发脑血管病。给病人以适宜的环境温度。避免转移病人从较高温度的环境突然至温度较低的环境,外出注意保暖。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