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钟情幻想症?其表现形式为怎样?如果

会员115227632 23岁 已回复
什么叫钟情幻想症?其表现形式为怎样?如果我每天幻想和一个女孩子的虚构的故事,不进行这样的幻想,就睡什么叫钟情幻想症?其表现形式为怎样?如果我每天幻想和一个女孩子的虚构的故事,不进行这样的幻想,就睡不着,这是钟情幻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这个情况不属于钟情幻想
应该是只能是一种相思病了,所谓的钟情幻想是一种精神分裂症患者的临床症状,提问者没有精神病,不可能有这种幻想,
有用0
相关问答

幻想症是出现于听觉器官的虚幻的知觉,是精神病人常见症状之一,尤其高发于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的幻听多为真性幻听,也可有假性幻听。及时于医院心理科进行咨询及治疗,病情评估辅以相应的药物,症状多可以得到改善。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幻想分为生理性幻想和病理性幻想。生理性幻想是正常的,病理性幻想临床上称为妄想,妄想常见于精神分裂症。妄想是一种病理性的歪曲的信念,患者幻想的内容与事实不符仍坚信不疑,外人难以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说服患者。常见的有被害妄想,总觉的被人迫害、跟踪、监视、诬陷、毒害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钟情妄想症是精神异常的一个重要表现,是一种变态心理,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很自然地会对异性产生思慕和爱恋,因此青年人的钟情妄想主要表现在爱情方面,这个病需要到专业医院心理科或精神卫生中心做心理评估诊断,遵照医嘱服药治疗,有必要的话可以做心理疏导,应该有较好的预期疗效。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钟情妄想症的表现主要有对某些异性眷恋和钟爱。
钟情妄想症很可能是人际交往不成功等原因所导致的心理偏激方面的问题,也有可能是自我的认知功能不是特别的正确,可能会超出自我的评价。在发病期间很可能还会表现为工作的兴趣明显的下降,还会引起自作多情、食欲亢进等多种的并发症。
很多人会对意境产生很多的兴趣,很可能就会幻想在一起的画面,这是不健康的心态,要尽早的进行纠正,才能改善疾病。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一般情况下,左心衰竭呼吸困难表现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由于肺部的血液循环淤血会导致左心功能衰竭而出现的左心衰竭呼吸困难。首先表现为频繁的咳嗽和喘息,随后出现一阵阵的喘息,特别是在晚上出现的阵发性的喘息。由于夜间的回心血量增多,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度降低,从而会加重呼吸困难的症状。患者这时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其病症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对于一些集体活动没有什么兴趣,无法对集体中的欢乐产生共鸣。对自己有封闭的倾向,对于外界因素没有足够的观察力和应有的情感反应。在自己身边或身体不适时,不会寻求一种同情和安稳。并且对于他人身体不舒服或生病也漠不关心。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