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粘液性水肿?

会员115212591 42岁 已回复
女,现年42岁,身体在2007年突然出现浮肿三天,后来医院打丹参针消退,但经常反复出现浮肿,2008年3月突然出现怕冷,肌肉疼痛,晚上上有时冷的难以入睡,出大量的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粘液性水肿也称真性粘液性水肿,是由甲状腺功能不全导致甲状腺素缺少,面部出现蜡样水肿。多见于因甲亢甲状腺切除过多或放疗破坏太多者。常伴有其他内分泌疾玻皮肤呈非凹陷性水肿,水肿处皮肤苍白或蜡黄色,这是由粘多糖沉积所致。特点多是全身性浮肿,用指头按压不出现凹陷性改变。有特征性的面部表现为:表情淡漠、呆板,面及眼睑水肿,鼻宽,唇厚,舌大、光滑发红,发音喋喋不清,言语缓慢费力。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在治疗上,用甲状腺素片或左旋甲状腺素(L-T4或L-T3)均有明显疗效,但上述药物应从小剂量开始,逐渐增加到耐受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减所致的粘液性水肿,特征是面部表情麻木,呆板,呆板,甚至白痴,面颊和眼睑肿胀,垂体粘液性水肿有时颜面圆圆犹如满月,面色苍白,贫血或带黄色或陈旧色。有的时候会出现颜面皮肤发干的现象,因为交感神经兴奋性下降,导致眼睑下垂或眼裂狭窄。部分患者有轻度突眼,可能与眼眶,眼眶内球后组织及粘液水肿有关,但对视力影响不大,主要表现为鼻唇增厚、舌大、发音不清、说话缓慢、音调低、头发干燥、稀疏、易脱落、睫毛、眉毛脱落、男性胡须生长缓慢,此外还有一些典型的基础代谢率低的症候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粘液性水肿可以采取以下办法进行治疗:
1.甲减症状改善之后,黏液性水肿就会改善,即补充足够的甲状腺激素,甲减症状会减轻,黏液性水肿就会改善;
2.对于胫前局部黏液性水肿,可以局部用药,比如用氢化可的松软膏,或者用透明质酸酶进行局部治疗,改善胫前黏液性水肿,即小腿前面的黏液性水肿。
治疗的过程中,注意适量增加肉蛋奶等富含蛋白质食品的摄入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胫前粘液性水肿通常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手术治疗等方式治疗。胫前粘液性水肿是一种由于粘蛋白沉淀而引起的胫前皮肤病变。胫前粘液性水肿的出现原因不明,通常认为是由于自身免疫所致,胫前区有清晰的边界,并有明显的水肿性结节或斑块。并发症以突眼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等为主。在治疗时,通常以免疫抑制剂为主,必要时需要行外科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减退,主要是甲状腺功能明显的减退导致身体局部的蛋白代谢出现障碍,所以会引起局部粘液性水肿。首先需要根据补充甲状腺激素可以调节甲状腺功能到正常范围,这样可以改善身体的症状,减轻粘液性水肿的情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所致的粘液性水肿,和甲状腺素不足有关,治疗的关键是及时补充甲状腺素。可以先做甲状腺功能检查,看看甲状腺素的缺乏程度,然后选择合适的甲状腺用量。治疗的过程中,注意适量增加肉蛋奶等富含蛋白质食品的摄入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粘液性水肿是由多种病因引起,常见于儿童和成年人,幼年性的粘液性水肿多是原发性,成年人的粘液性水肿多继发性。可以见于甲亢进行手术或者是放射治疗之后,少数由于长期服用过量的抗菌药物所导致的甲减。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