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铅汞中毒

会员115201346 34岁 已回复
在美容院做护理,感觉对美白很有效,但是看他们那些化妆品和面膜都是自制的,怕含违禁成分.怎样判断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你好,铅中毒的过敏反应,因个体差异而各有表现。会有刺激性接触性皮炎。如果化妆品含有刺激性物质,如高浓度的酸性物质,一般在七天内会发生反应。如果化妆品含有有害添加剂,一定时间内积累到一定程度极有可能出现皮肤干燥、萎缩、色素沉着、毛发增粗、毛孔扩大,甚至慢性苔藓性改变等肌肤问题。而化妆品中毒的人,还会有皮肤灰暗、角质增多、长灰黑色斑点、深层暗疮;太阳晒后有热胀感,色斑逐渐加深,经久不愈。长斑部位多在两颊及下巴、额头,以颧骨处最为严重。长期使用含有激素化妆品的人,会出现红血丝和反复发作的小丘疹,颜面形成红色斑片,皮肤干燥发痒、皮损灼热、皮肤细雹有鳞屑甚至色素沉着,有激素依赖性。所以,在治疗上,首先一定要停止使用美白的化妆品,真正的重视起来,才能坚持采取有效措施。可以用温水洗脸,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和毛孔的扩张。一定要多喝水,利用自己身体的代谢来排除毒素。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补充更多的维生素,多吃冬瓜这些利尿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关键还是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心情愉快,症状轻的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损伤,所以要以轻松的心情面对。在身体舒服的情况下进行适当的运动,加快代谢,以排除毒素,但不适于剧烈的运动。如果症状很严重要去肾病医院做全面检查,以免延误医治的最佳时间。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这位朋友你好,因为很多彩妆产品和护肤品中含金属成分多,一些人长期使用含铅、汞等化学金属成分多或者是添加香料的彩妆或护肤品,这些化学成分具有吸光的作用,很容易引起皮肤的黑色团。另外,一些人不知道这些产品很容易在高温下变质,外出经常把护肤品丢在车后排,使用变质的产品后皮肤会发痒,一见光就会长色斑。所以,要少用彩妆产品,化妆后在夜间睡前要彻底清洁皮肤,因为残留物以及肌肤在空气中接触的灰尘,会阻塞毛孔,引起粉刺、瘙痒,时间长了,还会引起色素沉淀,形式斑点,加速皮肤衰老。因此彻底清除肌肤上的污垢,是晚间保养非常重要的第一步。选择卸妆油或卸妆液清洁肌肤,使用温和的洁面乳深层清洁,将之前的卸妆油和残留在肌肤表面的彩妆一并洗去。平时也要尽量少用彩妆产品,护肤品选择纯天然植物补水保湿功效的,使用具有改善修护铅汞中毒皮肤的中药祛斑产品,不但消除色斑,而且对长期使用化学类祛斑产品、粉底、美白类化妆品导致的皮肤中铅、汞等重金属离子超标,造成皮肤粗糙、暗黄等症状,具有良好的排毒、调理肌肤、养颜、美容功效。黑色素都很畏惧光照,所以当皮肤出现黑色素沉积时一定更要加强防晒,使用无添加的保湿补水护肤品,保持皮肤滋润。但凡经常熬夜的人也没有什么好气色,所以充足的睡眠是最重要的。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您好,轻度铅汞中毒斑皮肤表现主要有肤色不正暗灰无光泽,水油不均,有的出油有的发干;做护理美容全无效。有的脸发白无血色,有的脸色发青,有的肤色发铁灰的感觉从毛孔中透出来,不化妆根本不行。中度铅汞中毒斑皮肤肤色不正暗灰无光泽,皮肤水油不均有的出油,有的发干,肤色不均均!口周或皮肤上会常长一些像小米一样的白籽,一挤会出白头,但没有疼痒的感觉;长斑部位以两颊及下巴额头居多尤以颧骨最为深层且严重,汞斑色泽灰黑,表皮发灰发暗,角质层增多,斑的面积一看就比一般的斑点大很多,有的像胎记那样成团,还是无任何痛楚感皮下易长深层暗疮,晒阳光有热胀感觉。而重度铅汞中毒斑及常见恶性并发,局部汗毛会增长,变密,皮肤有红血丝出现。皮肤会出现疹子,用什么都过敏。脸皮看着难看,有斑、暗、皱、粗,手感特差。心情和性格受到影响,食欲差,睡眠极差。此外,化妆品中的毒素在人体内有潜伏性,皮肤吸收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只有当毒素积累到一定程度才有可能引起中毒。但如果化妆品质量恶劣,铅、汞含量过高,也可能在短期内就出现中毒症状。所以要避免选择使用速效美白产品。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在当今众多危害人体降和儿童智力的罪魁中,铅是危害不小的一位.据权威调查报告透露,现代人体内的平均含铅量已大大超过1000年前古人的500倍数!而人类却缺乏主动,有效的防护措施.据调查,现在很多儿童体内平均含铅量普遍高于年轻人;交通警察又较其它行业的人受铅毒害更深.
铅进入人体后,除部分通过粪便,汗液排泄外,其余在数小时后溶入血液中,阻碍血液的合成,导致人体贫血,出现头痛,眩晕,乏力,困倦,便秘和肢体酸痛等;有的口中有金属味,动脉硬化,消化道溃疡和眼底出血等症状也与铅污染有关.小孩铅中毒则出现发育迟缓,食欲不振,行走不便和便秘,失眠;若是小学生,还伴有多动,听觉障碍,注意不集中,智力低下等现象.这是因为铅进入人体后通过血液侵入大脑神经组织,使营养物质和氧气供应不足,造成脑组织损伤所致,严重者可能导致终身残废.特别是儿童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对铅比成年人更敏感,进入体内的铅对神经系统有很强的亲和力,故对铅的吸收量比成年人高好几倍,受害尤为严重.铅进孕妇体内则会通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发育,造成畸形等.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你好,一般情况下铅中毒和汞中毒都有自己独特的表现的,而且也应该有它们分别各自的临床症状,最确切的办法就是去医院检测血液中的铅、汞的成分含量,才是最可靠的指标。
铅中毒会出现腹痛、腹泻、呕吐、大便呈灰黑色、头痛、头晕、失眠、甚至烦躁、昏迷、心悸、面色苍白、贫血以及肝肾损害等;而汞中毒常常口内金属味、头痛、头晕、恶心、腹痛、失眠、全身酸痛、甚至寒战发热,严重者烦躁不安甚至抽搐昏迷或精神失常。一旦出现以上问题,请及时就医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铅汞中毒斑是可以去除的,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可以采用鲜奶敷脸,番茄美白香蕉面膜的方法来去除,有效祛斑的方法是外用蛋清加药用珍珠粉混合敷于脸部,内服活肤蛋白肽内调外养双重击退色斑,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铅汞中毒斑是因铅,汞超标的化妆品或饮食中铅汞引起的雀斑,蝴蝶斑等皮肤问题,皮肤变成了青灰色,甚至全脸皮肤黑变,又硬又绷,连眉毛,额头,脖子上都长出斑来,整张脸象覆盖了假面具,这是典型的铅汞中毒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儿童铅汞中毒,可以采取营养疗法,主要是多吃一些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有助于排除铅汞。成人使用一些含有铅汞的护肤品导致面部色斑等皮肤问题,建议马上停用含有铅汞的护肤品,饮食上依旧是多吃一些膳食纤维食物,然后可以去当地的中医院皮肤科就诊,根据皮肤的情况应用一些中药成分的面膜,对于铅汞造成的皮肤问题会有一定的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海绵微针是不排铅汞中毒的。海绵微针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微针技术,也被称为微晶矽藻海绵焕肤术。这种微针的效果是比较好的,通过这种技术,可以更好的使肌肤活力得以焕发,可以快速的转化并去除老化角质,对皮肤的吸收也比较好。海绵是属于生长在海洋或者是环境中的一种比较简单的多细胞生物,用肉眼就能看到粉末状。可以使人重新恢复到年轻状态中,对于求美者而言,无疑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当进行海绵微针治疗之后,需要注意不要进水,以免造成感染,平时要清淡饮食,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在医学领域,海绵微针是不能够排铅汞中毒的。海绵微针也属于微针手术的一种,该手术的危害在于在术后有可能会出现明显的皮肤红肿、灼热和出血的现象,并不能排铅汞中毒。通过海绵微针可以改善皮肤的新陈代谢,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脸上的痘痘和黑头消失不见,肤色均匀。在手术.结束的初期阶段,可以踩取冰敷的方式,来缓解灼热和肿胀感。海绵微针术后,皮肤的环境卫生问题及其饮食搭配问题是十分关键的。疼痛最先而言,不标准的微针美容微针美容导致的最立即的副作用便是疼痛。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汞中毒也就是水银中毒,汞是一种用法很多的物质,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出现汞中毒。如果是口服的汞或者苯化合物,应该在第一时间内用温水进行催吐,再服用豆浆或者生鸡蛋清进行吸附骨,然后及时就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