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一年再种植是否受影响?

会员13105013 已回复
之前门牙做的烤瓷牙掉了,临时固定了下。现准备种植牙,可是现在备孕,请问,现在拔牙,戴活动义齿,一年后种植会受影响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传厚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舌疮,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
已帮助用户: 17878
指导意见:你的牙齿情况,如果现在没有肿痛,还是晚一些拔除更好,其牙槽骨吸收会少一些,对种植牙修复更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周炎拔牙后若治疗清洁易引发感染的因素,可考虑3-6个月后种植。
牙周炎多发生于日常生活,其常因慢性牙龈炎未得到及时,有效治疗而引起。患者在患有口腔疾病之后一般都存在着一些不良的习惯和生活习惯,比如吸烟、饮酒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很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进而影响到身体健康。若长时间口腔清洁卫生差,未及时正确刷牙或饭后漱口等,口腔内的牙垢,会长着时间停留在牙齿表面,牙垢长期钙化后,可形成牙结石,牙结石对牙龈有持续刺激作用,引起炎症。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拔牙通常三个月左右可以种植,恢复牙齿咀嚼功能。种植牙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立即种植,也就是将牙齿拔出来以后,可以把人工缝合器植入到牙槽骨部位,这样能够恢复牙齿的咀嚼功能,但是这种方法对牙槽骨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可以确定患者的局部牙槽骨没有受到一定的损伤。第2种的方法是延期种植,可以在拔牙以后的3到6个月再次进行种植牙手术。平时生活中,注意口腔的清洁和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拔牙以后三个月可以做种植牙手术治疗。因为在牙齿拔除以后,拔牙窝是一个空洞的骨腔,最先需要血液充填、凝固形成血凝块预防拔牙窝出血和感染。慢慢的,血凝块机化逐渐的变化为牙槽骨,周围牙龈组织覆盖完成了拔牙窝的愈合,该过程一般是三个月的时间。但是,有些特殊人群,拔牙窝的恢复会比较慢一些。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拔牙后可以种植牙,如果是拔除智齿,就没有必要种植牙了,由于人类进化食物日益精细化,智齿拔除后对进食影响不大。其他部位的牙齿拔除后会影响咬合,可以种植牙也可以镶牙修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在拔除前,如果确定牙槽骨的骨量丰满,牙齿周围没有炎症和肉芽组织,可以在拔除牙齿的同时,即刻种植牙齿,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骨量。拔牙后,牙槽窝开始恢复,骨质开始恢复,大约需3个月,才能完全恢复。时间还要长。如果在拔牙的同时,因为干槽骨的缺损,同时植入了骨粉和骨膜,需要经过更长时间等待骨粉与牙槽骨结合后,才能进行种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拔牙后一般在一个月到两个月之后可以种植牙,具体还是要根据牙槽骨的恢复情况来决定。在拔牙的过程中会对牙龈组织造成一定的损伤,而且还可能会遗留下来牙槽窝,需要等到牙槽窝完全愈合之后才可以做种植牙治疗。通常在一个月到两个月之后,牙槽窝会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也可以做种植牙治疗,能够修复牙齿缺损的状态。种植牙之后要尽量保持口腔的卫生和清洁,并且要避免吃一些比较硬的食物,以免牙体受到损伤。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