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挂什么科,做什么检查

会员114861819 0 已回复
患有胆囊息肉,最近胸闷胸憋,没有食欲,不思茶水,睡眠质量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鲁海涛 主治医师 滦南县长凝镇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肛瘘,肛窦炎,肠瘘,肛管、直肠、结肠狭窄,肛周脓肿...
已帮助用户: 13878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种情况建议你可以先去心内科做心电图检查,排除心脏疾病,再去普外科做血尿常规和胆囊彩超检查,看看是否有胆囊炎复发,再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有胸闷的表现,可以通过心电图、抽血化验心肌酶谱、进行心脏造影等方面的检查。
如果是心肌缺血、心绞痛,就会有胸闷气短的症状。胸闷时要做X光检查。胸闷是因为肺炎、胸膜炎、肺气肿等。一般可以通过X线、CT等方法来确诊,从而进行早期的治疗。甲乙平时姚成一个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脂高、胸闷这类情况要进行的主要检查就是血脂检查,这一指标当然需要进行检验和抽血化验。
如果觉得自己有点不舒服的话,就要注意是不是患上了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或者心绞痛,这两个问题都要考虑清楚。同时胸闷状况如中老年人,必须去做心电图、心脏彩超,以判断是否心肌缺血。如果没有心肌缺血的话,那么可以通过药物或者运动等方法来改善这种状况。如心肌缺血,此症必须积极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最近胸闷气短通常可以做心电图等检查。
如果患者最近有胸闷气短的症状,通常可以做呼吸系统和心血管方面的检查,如心电图。因为胸闷气短通常是由于肺炎、胸膜炎、肺水肿、心血供给不足所致,患者通常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确定病情,明确是否有冠心病,心肌炎,心肌病,心包膜炎等情况,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防止持续影响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胸闷、透不过气需要做体格检查、血清心肌标志物检查等检查。
1.体格检查:老人年龄较大,需要考虑心脏病的情况。医生会密切观察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患者的一般状态。通过心脏听诊初步了解患者有无心脏杂音或心律失常。
2.血清心肌标志物检查:肌酸激酶(CK)及其同工酶(CK-MB)和肌钙蛋白(cTn)I及T诊断心肌梗死的特异性和敏感性高,常用于急性心肌梗死、不稳定性心绞痛的诊断鉴别和预后判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去做一个心电图,检查一下是否存在心肌缺血,做肺部CT检查以排除肺部器质性疾病的可能。另外长时间的久坐久卧或者睡眠不足,也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平时适当运动,注意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复查肺炎的检查做C反应蛋白、胸片等。患者需要及时的做相关的治疗一般治愈后会让发热的情况消失,也不再会有咳嗽和咳痰的现象,而且所化验的C反应蛋白属于正常值。在做胸片检查时能够看到严重被吸收。如果患者的C反应蛋白数值不断的升高,可能是因为出现了细菌感染,因此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通过青霉素类或者头孢类的药物做处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