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利巴韦林高烧已退但拉稀不止怎么办?

会员114710991 9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第一天高烧39.8度去医院化验轮状病毒感染,医生给开了利巴韦林泡腾颗粒,妈咪爱,儿泻停颗粒,第三天烧基本退了,但是到现在第六天还是拉稀拉的厉害, 一晚上六七次,肚子咕噜咕噜叫,一般都是放很大的屁带出稀屎,请问医生应该怎么办?另外宝宝现在还拉稀是因为急性肠胃炎还没好还是因为吃利巴韦林造成的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栗东 医师 山东省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9618
问题分析:你好,你家宝宝出现像你描述的这种状况,估计可能是患了肠功能紊乱一类的疾病。
意见建议:所以建议你注意宝宝腹部保暖,避免受凉,适当热敷热敷肚子,然后给宝宝再吃点益生菌冲剂慢慢就会好的。
有用0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目前的情况的话,主要是由于轮状病毒感染导致的,需要通过蓝琴口服液来进行控制。
意见建议:可以通过上述药物来进行控制的,同时,还需要配合醒脾养儿颗粒。
有用0
相关问答

利巴韦林喷剂和颗粒是指利巴韦林喷雾剂和利巴韦林颗粒。一般情况下,儿童利巴韦林喷雾剂和利巴韦林颗粒哪个好的说法不太恰当,家长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哪个更适合。具体内容如下:
儿童利巴韦林喷雾剂和利巴韦林颗粒的有效成分都是利巴韦林,属于广普抗病毒的药物,家长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哪个更适合儿童。如果儿童患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等问题,则更适合用利巴韦林喷雾剂,因为利巴韦林喷雾剂的利巴韦林含量比利巴韦林颗粒要少,而且局部作用在上呼吸道的效果更好,副作用更小。而如果是全身性病毒感染性疾病,则利巴韦林颗粒更适合,更能起到治疗作用。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腹泻不止多为慢性腹泻,这类病人往往合并有营养不良的情况,治疗上,首先,需补充锌、铁的摄入;其次,添加低乳糖的饮食;另外,如果短期内腹泻、呕吐严重者,还可以静脉补充液体,同时用一些肠道营养膳等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可以一起吃。利巴韦林是抗病毒药物,头孢类属于抗细菌类药物,两者一起服用并没有冲突。上呼吸道感染初期,有咳嗽、咽痛等症状,一般考虑由病毒性感染引起,可以给予利巴韦林口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成人常用量都是,一天八到二十片,分成四次服用。治疗时间一般都是七到十四天,对于六岁以下的小孩不建议应用。六岁以上的小孩如果应用,10mg每千克的总量,也就是说每天服用的总量是十毫克每千克,分四次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利巴韦林又称病毒唑,是一种广谱的抗病毒药物。具有抑制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等多种病毒的复制。临床上主要用于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肺炎,支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皮肤的疱疹病毒感染,单纯的疱疹病毒性角膜炎等。主要的副作用是引起血红蛋白下降,因此在用药前后要监测血红蛋白。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利巴韦林是抗病毒药物,头孢类属于抗细菌类药物;两者一起服用并没有冲突。上呼吸道感染初期,有咳嗽、咽痛等症状,考虑由病毒性感染引起,可以给予利巴韦林口服。若口服两到三天,症状无改善时,会出现病毒性感染与细菌性感染相结合的情况,此时应联用头孢菌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